沒錢買 iPhone 6s !?不妨嘗試這個存錢挑戰!

save money for iphone 6s 00

save-money-for-iphone-6ss_00

iPhone 6s 快要來了,大家儲夠錢沒有?一部 iPhone 賣價不太便宜,就算有炒機都可能不足以彌補開支,各種儲錢的方法,大家都用上了。最近網上流傳了訊息,內容是一個儲錢的挑戰「52 Week Challenge」,這可能幫到你。

這個挑戰,就是挑戰你儲錢的極限,他們要求你每日儲一定數量的錢,而儲蓄的金額是第一日的金額,再乘以日數計算。假設今日是頭一星期儲 10 港圓,下星期就要儲 10 X 2,即 20 港圓,第三個星期就要儲 10 X 3,即 30 港圓,他們修改了 1+2+3+4+……的三角形函數,學過數字的都知道累積的和是 (n(n+1))/2,例如我們從 1、2、3、4、5 計算,累積的和是 15,如果把數字 5 倍化,即 5、10、15、20、25,總和就是 75。

save-money-for-iphone-6ss_01

究竟何時才儲蓄到一部 iPhone 6s ?

由於正式價格未公佈,小編先作假設,一部 64GB 的 iPhone 6s 價格沒有改變,都是 6388 港圓,假設齊數 6400,你需要何時開始儲錢?小編一向性急,不如增加難度吧,把上述每星期實行的儲蓄計劃變成每日進行。第一日小編儲蓄 10 港圓,第二日就要儲蓄 20 港圓,第三日 30 港圓……於是,一部 64GB 的 iPhone 6s 就需要 36 日(儲蓄額是 6600 港圓)才完成。除非還款期特別短,否則現在開始儲蓄,相信還趕得及搶訂之後清理信用卡款項。(哈)

save money for iphone6ss_02a

同一道理,利用同一方法儲蓄,你可以在 45 日(儲蓄額是 10350 港圓)儲到一部全新 MacBook(索價 9988 港圓),61 日就可買到最高規格的 15 吋 Retina MacBook Pro。而最高規格的 Mac Pro ,索價 31188 港圓,請有點耐性,你需要儲蓄 79 日(儲蓄額 31600 港圓)才可。

iphone6s-real-thing-movie_00
當時被洩漏的 iPhone 6s 相片

當然,這些方法只是幫你有節奏地儲蓄,無論如何,不論任何時候都要節省金錢,到時買 iPhone 甚至買 Mac Pro ,都沒有問題了。如果有興趣玩這個儲錢挑戰,不妨參考小編為此製作的 excel 檔吧。(請用 MS Excel 軟件打開,臺灣站友可在 excel 檔轉換成新臺幣,並在 B2 方格以匯率調整金額)

intel-skylake-for-the-new-macbook_00
只要有恆心,莫說是 iPhone,Mac 機都可輕易買到。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