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 歡迎來到「創」的世界 Tron 橫跨 18 年的電子世界爭霸戰

creeen

creeen

近日又一部經典電影登上 iTunes Store ,那就是於 1982 年推出的《電子世界爭霸戰 Tron 》。「 Tron 」唸作創,代表一個虛擬的電子世界,其中有獨特的世界觀,獨特的人物,以及生存的規則。這款由迪士尼發行的作品,於 2010 年推出了續作,《創:光速戰記》,以更加倍的聲光特效震撼觀眾。本回我們就來說說 Tron 獨特的世界。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efV2wqEjEY]

Tron 1982 電子世界爭霸戰
iTunes 連結

工程師凱文費林因所寫的程式碼被上司搶功,憤而想入侵公司電腦系統,卻在無意間進入到電腦世界中。凱文在其中結識了好友創造的程式「創」,並與之並肩作戰,以盡快回到現實世界。

tron

劇情雖然老套,但在特效不發達的年代,本片卻是第一部運用全電腦動畫片段的電影,當初繪圖的電腦記憶體才 2MB ,硬碟才 330MB 。

tron03

本片將數位程式以擬人法方式呈現,也啟蒙了後來的科幻片,其在影史上佔有相當經典的份量。除了電腦繪圖外,本片不少片段也利用手繪形式補強,動用到高達五十萬張的賽璐璐片。

hero_EB19820101REVIEWS201010350AR

在那個網路不發達的年代,對電子世界有如此的架構與描繪,實在是相當具備開創性與想像力的事情。儘管現在看來技術有些粗糙,但不妨感受一下當年讓許多人驚豔的世界觀吧。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9szn1QQfas]

Tron:Legacy 2010 創:光速戰記
iTunes 連結

故事劇情延續到費林的兒子意外闖入「創」的世界之中,在裡面展開大冒險。最終也找到自己的父親,一同作戰闖蕩的故事。

TRON-Legacy-tron-legacy-20511352-1920-1080

歷經了十八年,技術更加精進,讓本作的視覺效果徹底征服了觀眾。滂礡的音樂,更銳利更亮麗、更科技感的電子世界,都讓人目眩神迷。

tron-legacy-211

而向前作致敬的各項競技,包含飛碟戰、光速摩托車都以更洗練的方式呈現,在視覺構成與動作橋段上均更加精彩。儘管在劇情上的營造上略顯不足,但能夠以高畫質重溫本片獨特的世界觀,相信粉絲都會感動不已。

tron-legacy-2089-1920x1080

本片的演員除了有豔麗的奧莉維亞魏爾德外,飾演前作主角凱文的傑夫布里吉亦回鍋,並再次飾演年邁的凱文。而其中的最終魔王,竟是外面年輕的凱文,這是利用電腦動畫特效重現的,亦是技術的突破。光感受本片獨特又充滿未來感的氣氛,肯定就值回票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