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換機了!賣走舊 iPhone 之前必做的 7 件事!

7 things to do before selling iphone 6 00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0

iPhone 6s 快要來了,如果你願意換機的話,你手上的 iPhone 6 也快要離開你身邊。不過手機內仍存在大量資料,在賣走它之前你有什麼東西要做?其實,蘋果官網提供了網頁,以簡單的形式教你「將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賣掉或送人以前的注意事項」,不論是哪一世代 iPhone,都可以讓大家可以輕鬆重設。小編綜合蘋果的支援教學,然後綜合自己的經驗之後,提供了 7 個步驟你是必需要做的。

1. 備份永遠是美德

無論如何,當涉及重置手機的時候你都是要做這件事了,永遠都是備份優先。由於 32GB 容量消失,不少人被迫購買 64GB 的容量,拍下的相片不足利用 iCloud 備份過渡,因此你需要在電腦備份照片。建議以 Mac 的相片 App 或在 Windows 開一個新的資料夾,暫時備份照片避難,以一張 iPhone 6 拍下相片平均 3-5MB 計算,1000 張是 3-5GB,備份時請耐心等候。

photos-for-mac-real-path_00
要在 Mac 機備份相片,Photos for Mac 連同一隻外置硬碟或 NAS 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儲存到 iPhone 的音樂和影片,建議利用 iTools 等第三方助手軟件,把影片備份到電腦之中,待換上新機之後再傳回 iOS 裝置之中播放。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1

2. 繼承遊戲存檔

同樣地,經常玩的遊戲也需要繼承,例如小編常玩的 PAD 般,你需要依照遊戲的指示,玩存檔備份到 iCloud,或從遊戲中取得手機轉換碼。由於不同遊戲有不同的方法,請跟據指示完成備份。然後才把遊戲存檔放到新的 iPhone 進行繼承。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2
不同遊戲有不同的備份存檔方式,例如 PAD 可以利用 iCloud 和機種變更碼轉換。依從指示就可以了,同時如果財政上可以的話,做一次小小的課金(買一粒石都可以),有什麼事情發生的時候也可讓遊戲一方找回你的存檔。

3. 關閉 iCloud

iCloud 到了 iOS 8,其實已經可以自動在連接 WiFi 的時候進行備份了。確保 iCloud 已備份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和資料之後,就可以關閉手機內的 iCloud 了。首先要關閉的是 Find my iPhone,在設定 App 的 iCloud 選項選擇「尋找我的 iPhone」分頁,按一下「尋找我的 iPhone」綠色撥鈕關閉。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3

然後回到 iCloud 介面按「登出」,彈出選單之後再按「登出」,關閉這部電話的 iCloud。(iOS 6 以下就按下刪除帳號)

4.解除 iMessage 鎖定

如果你有用過 iPhone ,而之前插入的那張 SIM 卡會改插到 Android 其他機款之中,你的 SMS 是會因為 iMessage 而不能收到。由此,蘋果官網提供了解除激活 iMessage 的網頁,依網頁指示讓電話和 iMessage 脫勾,讓手機可以收到其他 SMS 訊息。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4

5. 以手機重刷(非 JB 專用)

如果你的 iPhone 沒有 JB,你可以利用簡單的重設 iPhone 設定,把手機所有東西清除以及回復出廠設定。在設定 App 選擇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你可能需要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輸入完成之後,點一下清除[裝置]。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5重設 iPhone 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直接用 SIM 激活,或保留在激活前的 Hello 畫面之中,以便其他人重新激活。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6

6. 以 iTunes 重刷 (JB/非 JB 兼用)

如果你的 iPhone 有 JB,你就需要 iTunes 協助。把 iPhone 連接電腦,在 iPhone 的「摘要」面板,按右邊的「回復」,彈出警告視窗,再按多一次回復,之後等待 iTunes 下載最新 iOS 的 ipsw 檔然後重灌到 iPhone 之中。留意的是你需要確保 Find my iPhone 己經關閉,否則你是不能以這個方法重灌。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7

7. 找回包裝賣手機 

當你設定新的 iPhone 6s 之後。如果沒有棄掉上年 iPhone 6 的包裝的話,請盡快找回,然後像未開封狀態一樣把 iPhone 包裝好,最後前往二手回收商尋找一個更好的價格賣出吧。

7-things-to-do-before-selling-iphone-6_0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