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如何開發新產品和功能!?前蘋果員工爆料自白!

how apple develop a new product 00

how-apple-develop-a-new-product_00

蘋果過去 20 年從 Steve Jobs 手中重建,從 iMac、iPod、iPhone 甚至 iPad,見證蘋果如何領導世界市場,但是,蘋果不是第一個率先採用最新科技的企業,究竟蘋果用什麼準則採用新的產品、功能和技術?最近有蘋果前員工為此向美國網站自白。

 

Business Insider 網站分享了一個前蘋果員工自白,顯示蘋果如何向蘋果產品開發新功能。由於每一個功能都關乎蘋果作為一間產品開發公司的成敗除了技術的創新,他指出要在功能不是最重要,體驗才是,因此你可以看到有不少 iOS 功能,原本 Android 也有,而且使用的技術和專利的考量,更不是最新的技術,而是估計要到 4 年之後普及的。

how-apple-develop-a-new-product_01

蘋果一向有不少專利,但是並沒有實用化,例如他提到了 Apple Watch 曾經流傳過附有太陽能充電板,紐約時報也提及過,但這名前員工表示這技術已經在 2008 年開始出現,當時是用來測試 iPod 的,但是他們的測試的時候,卻發現使用這種充電的效率並不高,他們要站立窗口 5 小時,一邊聽音樂一邊對著窗口曬太陽,才能完全充電,這種體驗相當惡劣,最終並沒有採用。

how-apple-develop-a-new-product_02

另外的例子就是 Touch ID  和 Apple Pay,那名前員工透露他仍在蘋果工作的時候,Touch ID 和 NFC 晶片其實已經考慮加入到 iPhone 之中,但是最終都要在 iPhone 5s 的時候才有 Touch ID,以及在 iPhone 6 的時候,才因為 Apple Pay 的出現而加入 NFC 晶片。

how-apple-develop-a-new-product_03

同時蘋果採用新技術的時候,也有一些風險的考量,那位前蘋果員工亦提到 Apple Watch 其中一個不肯證實的功能,防水,其實防水功能已經在開發 iPod 的時候已經開始測試,但是在測試之中卻發現,卻不是 100% 可以防水,要知道一旦防水功能受損,裝置就會壞掉,因此不能以此進行宣傳。

apple-watch-water-resistant-test-by-ios-developer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