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Apple 邀請函 ! 推測當中包含的意思 !

3 one more thing in apple event 00

Apple 剛剛向各大傳媒發出了邀請函,內容指發布會將於 9 月 9 日早上 10 時假美國舊金山的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舉行。雖然 Apple 仍一如以往,沒有提及將要發布甚麼產品,但外界幾乎一致認為屆時 Apple 將會推出 iPhone 6s 系列手機。但從邀請函要求 Siri 給予提示看來,發布會還預留了某些產品的機會頗高。

3-one-more-thing-in-apple-event_00

每封 Apple 發布會邀請函都具有特別的意義,這次的標題是「 Hey Siri, give us a hint. 」,直接翻譯的話便是要求 Siri 給予提示。有趣的是這個標題剛好與命令 Siri 時所用的語法非常相似,加上蘋果頂部的彩條亦與 Siri 下方的彩條相似,因此這次發布會相信與 Siri 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亦可能代表軟體上的更新或將成為這次發布會的重點。

siri-hint

如果用家依照邀請函的標題直接詢問 Siri 的話,Siri 也只會一直迴避問題。但其中有一個回答為「Why don’t you check a rumors blog? That’s what I do.」,有人認為這代表官方承認市面上部分流傳中的傳言。其中部分網民認為邀請函的樣子有點像一隻手指與一個受壓的平面,因此可能表示 iPhone 6s 將會如其中一個傳聞所言支援 Force Touch 技術。

iphone-force-touch

另一方面,與上年的邀請函相比,這次的日期雖然仍然是 9 月 9 日,但是邀請函不像去年般使用大數字代表發布日期。去年便有人從 2 個數字「 9 」推測出將會推出 2 部新 iPhone,但這次的邀請函只用傳統英文表示日期,令人更難以猜度發布會的內容。

如此一來,除了 iPhone 6s 之外,這次發布會較有可能推出的相信只有以下 3 項:

iOS 9

在這次發布會中,早前一直處於 Beta 狀態的 iOS 9 相信會變為正式版本。iOS 9 的 Siri 將改用全新的介面,搜尋速度及準確度將會大幅提昇。此外 Siri 亦將加入了大量功能,例如情景辨識、語音查詢待辦事項、時間提醒、App 內資訊搜尋等。此外 Siri 還懂得分析用家的使用習慣,並建議用家使用某軟體、在電郵內抽出重要資訊並自動新增行事曆事件等。

ios9-siri-intro-02

WatchOS 2.0

除了 iOS 9 外,正式版 WatchOS 2.0 相信亦會同時推出,而在 Apple Watch 上的 Siri 亦將獲得更強的功能,包括語音回覆訊息、以語音開始運動訓練計劃等。

watchOS 2 - 60

Apple TV

Apple TV 已數年沒有更新,加上 4K 影片日漸盛行,久未更新的 iPod 也推出了新型號,因此不少人都希望 Apple 於這次發布會中推出新一代 Apple TV。早前已有消息指出新 Apple TV 或支持 Siri 搜尋,因此 Apple 若推出支援 Siri 的 Apple TV 的話也符合這次邀請函的主題。

6-leaks-of-apple-tv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