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 5 軸防震 4 級修正!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9月登場

Olympus OM D E M10 Mark II 1 1

拍攝完看相片發現照片有點朦、鬼影,通常是因為拍攝時手震,尤其是在室內、夜間拍攝這類昏暗的拍攝場景。想照片保持清晰鋼利,鏡頭和機身有防震功能就可解決問題。Olympus 昨日舉行全球同步發報會,推出入門級 OM-D E-M10 Mark II 相機。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 1 (1)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 1 (2)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是一台 m4/3 相機採用 1600 萬像 CMOS,內置 5 軸防震系統,提供 4 級防震修正,即使在使用慢快門仍能拍出較穩定、清晰的影像,對遠攝、微距及夜景拍攝十分有幫助。相機的連拍達 8.5 fps,拍攝動態照片完全無問題。機背有翻轉式 3 吋觸控式屏幕,可向上翻 90 度、向下翻 45 度,支援觸控快門,點一點屏幕即可拍。雖然機身規格比上一代提升的地方不算太多,不過機身就作出不少改善,當中最明顯是機頂轉盤比 Olympus 各 M4/3 相機都要厚,令用家在拍攝時更改設定更容易。

▲機頂轉盤加厚,改變拍攝設定比以往更易觸碰到。
▲機頂轉盤加厚,改變拍攝設定比以往更易觸碰到。
▲機背有一個凸出的姆指握位,有更好握持感。
▲機背有一個凸出的姆指握位,有更好握持感。
▲機頂的操作按鍵及轉盤。
▲機頂的操作按鍵及轉盤。
▲機背操作按鍵及十字掣。
▲機背操作按鍵及十字掣。
▲3 吋觸控式屏幕,可向上翻 90 度、向下翻 45 度。
▲3 吋觸控式屏幕,可向上翻 90 度、向下翻 45 度。

另一方面, OM-D E-M10 Mark II 是首台設有 AF Pad觸控功能,用家在使用 EVF 的時候,手指在機背觸控屏遊走,就可以改變對焦點,雖然很創新,但 OM-D E-M10 Mark II 細小,面部靠近相機 EVF 使用時,其實有多少空間可以讓用家用手指轉對焦點?可能直幅相片可以,橫幅相片使用到的情況較少。

試相:

Olympus OM D E M10 Mark II 2 11

除了以往 14 種的 Art Filter 讓各位發揮拍攝創意外,Olympus 為 OM-D E-M10 Mark II 加入 Live Composite 合成拍攝模式,利用多張影像直接合成一張相片,把每次影像上的明亮部分建立合成影像,而不必要更改背景的亮度,故特別適合拍攝黑夜中的煙火、星空及於燈光下拍攝Light Painting,也改善了以往 m4/3 相機在高ISO 或 長時間曝光時,雜訊較明顯的情況。

復古 Art Filter

Olympus OM D E M10 Mark II 3 1

 

部分取色Art Filter(原拍攝景物)

Olympus OM D E M10 Mark II 6 1

 

部分取色Art Filter(只取紅色效果)

Olympus OM D E M10 Mark II 4 1

而 E-M10 Mark II 亦設有 Wi-Fi 功能,可以和智能裝置連接,進行操作,而且上文提及的 Live Composite 亦可以在連結時,在智能裝置上預覽 Live Composite 合成拍攝模式。

售價:HK$6690(連14-42mm F3.5-5.6電子變焦鏡頭套裝)

查詢:Olympus(852 2376 215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