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5 「神」設計 ! S Pen 倒插竟可導致悲劇 !

note 5 6

Samsung 剛推出的 GALAXY Note 5 因為取消了可換電及可插 SD 卡設計而引起傳統用家不滿,但官方似乎仍對此機充滿信心,不久前更推出 US$1 試用計劃企圖吸引 iPhone 用家。可惜在吸引 iPhone 用家前,Note 5 竟再被揭發存在嚴重缺憾,而且這缺憾更與其最大賣點 S Pen 關係密切!

note 5 - 6

為了防止用家錯誤收納 S Pen,歷代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均在機身上加入防呆機制,令 S Pen 只能以正確方向收藏於機身內。可是這次 GALAXY Note 5 的 S Pen 收納槽更改了設計,不但容許 S Pen 倒插入機身內,而且倒插後強行取出 S Pen 的話更會破壞插槽內的感應器,令手機失去 Off Screen Note 及自動 Air Command 功能。

note-5-pen-fault-1
▲ 根據 9TO5Google 網站的拆機圖顯示,倒插 S Pen 會令機身內的倒勾卡住。
note-5-pen-fault-2
▲ 強行取出 S Pen 會弄斷主機板上的 S Pen 偵測器。( 圖片轉載至 9TO5Google )

這個硬體上的設計問題,令 Note 5 慘成眾矢之的。對此 Samsung 卻回應說他們早在說明書內提示用家切勿反插 S Pen,只是用家沒有細閱相關警告罷了。由於歷代 Note 手機均備有硬體式防呆機制,不容許用家倒插 S Pen,因此這次只在說明書提及不能倒插 S Pen 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note-5-pen-fault-3
▲ Note 5 只在說明書提及切勿倒插 S Pe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