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iPhone 6s 更出色!2016 年款 iPhone 鏡頭將有全新進化!

iphone 6s iphone 7 six element camera 01

iphone-6s-iphone-7-six-element-camera_00

之前我們曾經引述了 Business Insider 的網站,透露 iPhone 6s 的鏡頭將會有「史上最大」升級,但是這些升級,並未因為 iPhone 6s 快將發佈而停止。其實在同一個網站的同一個消息人士顯示,蘋果已經開始研究為 2016 年款 iPhone (暫名: iPhone 7)可能會引入比 iPhone 6s 更出色的 six-element 鏡頭。

iphone-6s-iphone-7-six-element-camera_01
Nokia 925 的 six-element 鏡頭

Six-element 鏡頭(意譯:六重透鏡鏡頭),即是由 6 個內部透鏡組成的鏡頭組成鏡頭元件,同類鏡頭已經在一些智能手機例如 Nokia Lumia 925、OnePlus 2 以及 Galaxy S5 出現。由於現時的鏡頭元件往往會利用高質素透明膠取代破璃,因此製作更複雜的 six-element 鏡頭的成本會大大減少,同時 6 塊內部鏡片更令映像更清晰優美,光線更容易控制進入鏡頭和感光元件之中,因此可見的未來技術普及之後,會有更多廠商將採用同類的鏡頭。
iphone-6s-iphone-7-six-element-camera_02

此前同一網站也流傳 iPhone 6s 會內置 five-element 鏡頭,element 雖然少一個,但這些鏡頭會如何優化拍攝出來的相片?只能在 iPhone 6s 開售的時候,從相片感覺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