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意想不到節省 iPhone 儲存空間的 4 大絕招!

4 tips iphone storage release 00

4-tips-iphone-storage-release_00

iPhone 6 Plus 用到差不多一年,64GB 容量除了被相片、音樂和遊戲塞滿之外,其實 iPhone 內有更多應用程式也功能,悄悄地塞入了大量暫存檔案,同樣地把你的手機塞滿之餘,還因為這些檔案不是圖片、音樂以及影片,難以消除,因此,小編今日就講到你可能意想不到,但這樣做也可節省 iPhone 空間的 4 大絕招。

1. 不要永久儲存 iMessage 訊息!

WhatsApp、LINE 流行之下,SMS 或 iMessage 的訊息你可能不會常用,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利用訊息傳送廣告或其他垃圾短訊,這樣也會浪費手機的空間,但 iOS 有一個十分簡單的設定,就算他人傳送大量垃圾訊息,都可在 30 日之內嵌掉。打開設定 App 進入「訊息」設定,選擇「保留訊息」選項,選擇為 30 日,另外要確保語音訊息和視像訊息設定為「2 分鐘」。

4-tips-iphone-storage-release_01 2. 不要重覆儲存照片!

從之前的文章都知道,相片是 iPhone 儲存空間的最大殺手,但其中有不少部分,都是從重覆照片來說。除了搜尋重覆照片之外,你也需要停止在拍攝 HDR 的時候儲存副本。在設定 App 的相片相機設定,把最底部的「保留正常相片」關掉。另外部分應用程式例如 Instagram,也會重覆儲存照片,在個人專頁的右上方按齒輪進入設定,關閉「儲存原始的相片」一項。

4-tips-iphone-storage-release_02

3. 清理瀏覽器暫存檔!

另一些可能會令你的手機空間塞爆的,就是手機瀏覽器,自 iPhone 6 開始不少人可能因為大螢幕上網,手機瀏覽器可能塞滿了大量暫存檔。清除十分簡單,在 Safari,你要到設定 App 的 Safari 設定,按下最下方的「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除了清除手機版 Safari 的瀏覽記錄之外,就連在 iCloud 儲存的都會移除。至於 Google Chrome,你可以在三點選單,或輸入 chrome://history-frame 打開記錄分頁,按下面的「清除瀏覽資料…」。

4-tips-iphone-storage-release_03

4. 清除 iBooks 和書報攤電子書本和雜誌!

除了應用程式之外,iPhone 也有一些 iBooks 和書報攤的項目,特別是 iBook 的電子書,除了一般的電子書之外也有一些儲存到手機的 PDF 檔存在。雖然檔案容量不大,也是必須要清理的項目,打開 iBook 應用程式,按右上角的選擇,選擇任何,然後按刪除,就可以移除有關項目了。而在書報攤 App,只需按實某本雜誌圖示,就可以像移除 iOS App 般移除雜誌 App 。

4-tips-iphone-storage-release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