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hone 打 Game 不可錯過! MFi 手把選購指南!

moga ace power 01

moga-ace-power-01

上次我們介紹了 10 款用 MFi 手把玩,就會好玩 10 倍的遊戲,有許多讀者朋友反映遊戲買都買了,就是不曉得買哪一款遊戲控制器,本次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選購的標準:

一、挑選那些有擴充架的,避免只符合單一機型的控制器
二、帶有類比搖桿以及食指按鍵
三、試試看大小合不合手,是否符合人體工學

這三點可視為選購的基礎。大家應該不會想買一台 iPhone 5 可以用,但 6 跟 6 Plus 無法使用的控制器吧?另外,那麼多 3D 動作冒險遊戲,手把卻沒有類比遙感控制方向,這也是不專業的行為。同理,玩 FPS 第一人稱射擊,卻少了食指可操控的按鈕,也將造成娛樂性降低。最後,也最重要的,就是手把握起來合不合手,如果不合手,玩起來彆扭,心情也大受影響。

基於以上原則,我們推薦幾款手把控制器:

Mad-Catz-CTRLi

Mad Catz C.T.R.L.i.

手把造工扎實,持握感良好。立架可以有效夾起 iOS 裝置與 Android 裝置,並能利用藍牙消除手機螢幕的誤觸。兩個類比搖桿加左右各二的食指按鈕,沒有什麼好挑惕的!外形實在很像 Xbox 的手把啊!唯一的缺點是,此控制器採用 AAAs 電池,沒有內建鋰電池;這代表我們雖不用準備充電器,但還是需要預備兩顆電池帶著走。

 

 

tumblr_nf6yurP6291trfzyko2_r1_1280

SteelSeries Stratus XL

手把尺寸可讓人舒服握持,按鈕對應與類比搖桿均俱備,使用的 AA 電池也讓其電力維持得比較久,並方便置入充電用 AA 電池替換循環。比較可惜的是未設置立架,無法讓手機直接擺放在手把上,必須另外找個架子平放手機或平板;往好處想,這樣一來手把應該會輕上不少。

 

 

hori_horipad_1280

Horipad

日本遊戲週邊大廠 Hori 所出品,如果上述的手把長得像 Xbox 的控制器,那麼這款就長得像 PS3 控制器。這款由於是 iOS 專用,因此在配對與遊戲支援上相當簡易,不需要繁複的設定過程。方向鍵的感應相當不錯,但缺點是價格有點高;如果不附那個 iPad 立架,不曉得會不會便宜一點?

 

steelseries-stratus-hand-on

SteelSeries Stratus

跟 XL 款不同,主打小巧袖珍,可以隨身攜帶!我們常有掛著行動電源,在公車捷運上便開始打 Game 的經驗,如果拿的控制器過於龐大,恐怕不是那麼方便,這時就可考慮這款手把。趁著特價時買,你會覺得物超所值。

 

tumblr_nbpqdm2aQd1trfzyko5_1280

MOGA Rebel

MOGA 亦是專注在遊戲手把的廠牌,而這款在做工上沒有那麼細緻,方向鍵跟類比搖桿都有鬆動與感應不甚靈敏的感覺,但整體來說還是瑕不掩瑜。最大的特色在於手機夾扣,可以夾住比 iPhone 6 Plus 更大的手機,例如 Xperia Z Ultra 之類的 Phablet 。

2

Mad Catz C.T.R.L.i. micro

簡直就是 C.T.R.L.i. 的小一號版本,從圖中可以很明顯看出來。雖然控制感跟放大版差不多,但最大的缺陷在於立架對 iPhone 並不友善,要扣住與移除都要小心翼翼,避免把架子弄斷。而且雖然它叫做 micro ,但是一點都不像 SteelSeries Stratus 迷你,呈現一個又小又難帶的尷尬局面。

MOGA_Ace_Power_35832559_12

MOGA Ace Power

最為市場首批的 MFi 手把, Ace Power 表現還算不錯。提供電力支援,同時可透過版位調整,安裝 iPhone 5 或是 iPod Touch 。但現在已經是 iPhone 6 時代, 6S 都要推出了!這款只能用兩年就不能再用的手把顯得有點可憐,同時濃厚的廉價塑膠感也讓人不敢恭維。

 

152160-1280

Logitech PowerShell

好吧!又是一台無法擴充的控制器。只符合 iPhone 5/5S ,而且還沒有類比搖桿,只有方向鍵可以用。看看剛才介紹的手把們,類比搖桿與食指按鈕都齊全,而這款,你可以把它當作大特價時入手的最後考量。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