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利用 Apple TV 跟家裡的舊喇叭 在家中架構無線音響組合

surround set up image1

surround_set-up_image1

那天到朋友家吃飯,一群朋友到了客廳就驚嘆起來。客廳擺了一組無線喇叭,音質極好,靠著 iPhone 可以直接 AirPlay 歌曲。除了主人自己可以播歌外,其他客人亦可連上無線網路,同時利用 AirPlay 擔綱 DJ ,播播自己愛聽的歌曲。

022de767-9ff9-462b-bfeb-81e15408df9e._V321583666__SR970,300_

如果預算有限,買不起像是 SONOS 、 NOCS 等一體式無線喇叭音響,也不用氣餒。上次我們教了如何把 Apple TV 打造成家庭劇院,現在我們更可利用 Apple TV 跟家裡的老舊喇叭,架構一無線環繞音響。

準備器材:

1. Apple TV 3 一台
2.舊喇叭一組
3.數位轉類比音源擴大器,類似 FiiO D03K
4. iOS 裝置,安裝《 Remote 》 App
5. AUX 音源線 or 光纖音源線

1105-newremote-1

1.將 Apple TV 設置好 日後不需要螢幕

如果 Apple TV 只是用來作為老舊音響與無線傳輸的轉接器,實在不需要常態性連接螢幕。先將 Apple TV 於接上螢幕時進行基礎的網路設定、 iTunes 帳號登入等設定;並將安裝《 Remote 》的 iOS 裝置完成連線,如此一來我們可直接在無螢幕的狀態進行遙控、傳輸音樂至 Apple TV 。

FPYKYCTFEMY2UTF.LARGE

2.設置老舊喇叭

許多老舊喇叭出力依舊十足,音質仍舊清脆,但可惜是採用類比線材(一紅一白的端子)。透過類比轉數位的轉接器,即能將老舊音響與光纖輸出連結,並連結至 Apple TV 。

H7048

tech-iradio

3. 準備好播歌軟體

無論是使用 iTunes Match 聆聽自己收藏在 iCloud 的歌曲,或是使用 Apple Music 、 kkbox 、 Spotify 聆聽串流音樂,只需要在 iOS 裝置調整 AirPlay ,就能讓舊喇叭藉由 Apple TV 的出聲來回春再造。

辛苦設置完,記得把 Apple TV 跟老舊喇叭擺設好;坐在椅子上,播放音樂,休閒下吧!這下子客廳又多了一套豪華無線音響囉!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