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低 iPhone 6s 價格!蘋果終於向 Apple A9 入手了!

iphone-6s-apple-a9-cut-cost_00

面對低價手機的競爭以及蘋果欲開發更多新興市場,蘋果不得不在 iPhone 6s 大幅壓低成本,務求以最低的價格提供元件製造出來。為了 iPhone 6s 變得更便宜,蘋果終於向 Apple A9 入手了。

 

從臺灣 Digitimes 網站報道,蘋果曾經希望 Samsung 和臺積電可以為 Apple A9 處理器元件減價,報道指臺積電拒絕這樣做,但 Samsung 則願意。減低 A9 處理器的價格,事實上可以減輕 iPhone 6s 的價格壓力,結果很明顯,就是原臺積電本在 8 月生產的 30000 組晶圓訂單,減至 20000 組以下,其餘的轉換到 Samsung 生產,從而令 Samsung 成功爭奪大部分 Apple A9 訂單。報道亦指,臺積電的設施其實仍然未能符合 A9 處理器大量生產的需要,被減訂單雖然到臺廠有損失,但可以減輕生產壓力。

iphone-6s-production-may-be-delayed_00
iPhone 6s 設計圖片

自蘋果在 A6 開始採用 Samsung 以外生產的晶片之後,臺韓兩廠爭奪蘋果訂單,過去一年為爭奪 Apple A9 處理器的訂單,南韓報章不停製造輿論,臺灣陣營甚至出動鴻海(富士康)CEO 向蘋果遊說,結果 Samsung 拿走大部分 A9 訂單,臺積電只能分到少量訂單。不過從這個消息看到,雖然曾在智能手機有激烈競爭,但自從 Samsung 巨屏手機帝國沒落以來,積極轉型晶片生產,看來他們已經蘋果 Apple A9 訂單成功轉型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