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WhatsApp 改版大更新!4 大實用功能活用!

WhatsApp

whatsapp-4-tips

WhatsApp 今晨獲得大更新,我們早前已經報導過一些重要的功能,其實 WhatsApp 內有不少實用的功能,當中也是這個更新新增的。小編從更新以及現有的功能之中,總結 4 大實用功能教學。

1. 設定 Apple Watch 顯示推送通知!

對於 Apple Watch 用戶來說,雖然 WhatsApp 沒有相關手錶 App,但其訊息通知仍然可以透過手錶推送。因此你可以透過手機版本的設定,指定某對話(包括個人和群組)的訊息不再推送通知到手錶之中。方法與設定手機版本的一模一樣。

方法十分簡單在指定對話之中撥左,選擇更多,就可以選擇「靜音」。

whatsapp-4-tips_01 在某對話設定靜音之後,訊息將不會如圖般在 Apple Watch 推送內容通知。

whatsapp-4-tips_01a

2. 數據用量救星!隨時查看網絡流量!

今次改版也對數據流量有限的用戶提供大好康,提供啟動低數據用量設定,減少數據流量。其實在更新之前產生的流量,已經無法挽救了,但你可以在設定分頁按帳號,再按網絡流量,就可以看到從 WhatsApp 收發的訊息、多媒體的流量。

whatsapp-4-tips_02

3. 想備份 WhatsApp 影片!?首先你要知道儲存容量有多大!

WhatsApp 接收到的檔案數量和容量也是十分龐大,但如果想知道 WhatsApp 內檔案儲存了多少空間,可在設定分頁選擇「帳號」→「儲存用量」,看到個人以及群組的訊息、相片、聲音、影片等等的總數和容量大小。雖然今次更新支援影片備份,但如果影片數量太多太大的話,建議都是找回影片再儲存到其他位置更好。

whatsapp-4-tips_03

4. 女友專用武器!從地圖分享地理位置!

新版支援 iOS 的地圖 App 之中分享地理訊息到 WhatsApp 之中,收件者可以透過手機預設地圖應用程式開啟,Android 的就會開啟 Google 地圖,iOS 就會開啟蘋果地圖。以後女友想「調查」男友去了哪裡,就相當容易了。

whatsapp-4-tips_0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