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正式推出 Skylake 處理器!支援最新 USB Type-C !

intel skylake 00

intel-skylake_00

正值 Windows 10 推出的同時,Intel 終於悄悄地將開發已久的 Skylake 世代處理器公諸於世了了。不像注重節能的 Broardwell 處理器,率先推出的兩款 i5 和 i7 中高階處理器款式卻完全提升了效能。

 

Intel 昨晚公佈的兩款 Skylake 處理器是中高階的 Core i5-6600K 和 Core i7-6700K 處理器,時脈分別是 3.5GHz 和 4.0GHz,以極高的處理速度,預計是用作高階的遊戲用途。雖然兩者都是 4 核,但只有 i7-6700K 的一款有 8 個執行緒。以 Intel 的 Tick-Tock 產品開發周期,Skylake 處理器屬於 Tock 周期,在 Tick 時候的製程基礎之中更新架構提升效能。由於兩者都是中高階的處理器,售價也不太便宜,Core i5-6600K 和 Core i7-6700K 的單價分別是 243 美元和 350 美元。不過,目前以 Skylake 世代的 Core i3 以及筆電版本處理器仍未出現,未來相信會有更便宜的選擇。

intel-skylake_01

改輔換代!Skylake 處理器將支援 USB Type-C!

目前支援 USB Type-C 的電腦只有少數,但 Skylake 處理器也載入了全新的 Z170 晶片組,支援最新的 USB Type-C 以及 Thunderbolt 3.0,未來廠商可以即時引入這個處理器,延伸支援 USB Type-C 這個被蘋果捧紅的接口制式。不過如果想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 CPU Socket 是 LGA 1151,換言之想用的話就要更換底板或購買新電腦,不能透過硬件升級去享受新的處理器。

intel-skylake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