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再現大危機 ! 惡意軟體無聲扎根 !

bootcamp install win10 08

隨著 Mac 用家近年大幅增加,OS X 的市佔率亦不停上升,因此 OS X 潛藏的安全問題亦同時受到更多用家關注。外國一些安全專家近日便偶然發現最新的 OS X Yosemite 系統竟隱藏著一個致命漏洞,令惡意軟體得以無聲無息地安裝到用家的電腦中,從以偷取用家的資料!

bootcamp-install-win10-08

系統安全專家 Stefan Esser 及黑客 Adam THomas 先後發現 OS X 系統竟存在一個「零時間漏洞」,令軟體可以繞過正常認證程序取得系統的 ROOT 權限,毋須經用家輸入密碼授權即可對系統為所欲為。其中 Adam 成功以此漏洞在 OS X 中安裝 VSearch、MacKeeper 及 Genieo 等廣告軟體,途中用家全不知情。

os-x-zero-day-bug

這個漏洞同時影響 OS X 10.10.4 及 10.10.5 Beta,而 10.11 El Capitan 則暫時未受影響。在 Apple 推出修正檔前用家唯有自求多福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