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升級 Win 10 悲劇了!私藏色情照竟變 Screensaver!

man updates win 10 and wakes up to find porn slideshow on repeat 00

man-updates-win-10-and-wakes-up-to-find-porn-slideshow-on-repeat_00

升級 Windows 10 的時候,不少人都會選擇保留資料,但是如果升級之前沒有做好備份工作,你的私密照隨時變幻燈片,在鎖定畫面不停輪流播放。

Reddit 用戶 FalloutBoS 升級了 Windows 10 之後遇上了一件尷尬事,他升級之後睡覺,早上一醒來,他妻子看來查看過他的電腦了,質問為何電腦內的色情相片像幻燈片顯示。他啞口無言之下唯有一直關機沒有再開啟,一直不知怎麼辨。

man-updates-win-10-and-wakes-up-to-find-porn-slideshow-on-repeat_01

其實這個問題從 Windows 8 甚至 Windows 7 開始存在,Win 10 只是延續問題所在,Windows 7 以後開始桌布和 Windows 8 以後鎖定畫面可以設定以圖片資料夾作為幻燈片形式播放,相信他就是在有關圖片資料夾放了色情照然後出事。

要解決這個問題是有辦法的,第一,在桌布和鎖定畫面也需要特定選擇單一相片,不要用幻燈片秀顯示(下圖),才能避免同類慘劇重演,第二,在相片 App 也要設定單一圖片作為動態磚封面顯示。第三,這是最重要的,把你的私密照片放到系統分區以外的地方,原因是軟件很多時只預設讀取系統分區的檔案。

man-updates-win-10-and-wakes-up-to-find-porn-slideshow-on-repeat_02

相信以上三個方法相信可以解決到 FalloutBoS 的問題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