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介面 Apple Music Mac 版 App 長這樣!?

cc05

cc01

Apple Music 已經啟用一個月,相信讀者朋友也是這一千萬人的其中一員;目前用戶除了用 iOS 裝置聆聽歌曲外,亦可用 Mac 版 iTunes 無限聽歌。但現階段 iTunes 又要管理本地歌曲庫,又要有 iTunes Store 、 iOS 裝置同步數據,又新增一個 Apple Music ,已經變成速度遲鈍又慢的元兇。因此不少人開始推測, Apple 將會將 Apple Music 脫離 iTunes ,推出一個獨立的 App 。日前UX設計師 Andrew Ambrosino 就公佈了自己對於 Apple Music 獨立 App 的想像圖像。

cc02

將 Apple Music 獨立出來後,看起來像是更精簡的 iTunes 播放器,又帶點在 iOS 時熟悉的影子。首頁有推薦歌手、專輯、歌單,以及右上角的搜尋功能。最頂層的頁籤有 My Music 、 Now 、 For You 、 Connect 、 Friends 、 Radio 。

cc03

關於檢視自己的歌曲這部分,設計師採用的是側邊兩層結構,而不是 iTunes 常見的一頁式架構。這種方式比較像是 iTunes 的「播放列表」頁籤的排列。

cc06

播放歌曲時,歌曲的進度條在下方顯現;選單則在右上角,右下角選單則是推播到 AirPlay 等地方。

cc04

加入進一步的社群功能,可以看看自己的朋友正在聽哪些音樂,還可以關注 Tim Cook !?

cc05

使用情境,看起來是不是很賞心悅目?

不曉得大家對這樣的介面是否感到滿意?若 Apple Music 獨立成為一個 App ,或許可以跟 iTunes 獨立開來,不會在操作上與本地資料搞混,弄得那麼混亂。有消息說 iOS 9 將會重新設計介面,或許 OSX 也要考慮推出專屬 App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