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令 Firefox 憤怒了?!

firefox home 1

windows-10-default-browser-has-been-angered-by-firefox_00

為了吸引人們使用 Windows 10,微軟把新瀏覽器 Edge 設定成預設瀏覽器,並集合在預設程式選項之中。不過這個安排,似乎引來像 Firefox 第三方瀏覽器的不滿。

不同於過去 Windows 般,Windows 10 有預設程式設定,主要格式例如圖片、音樂、影片甚至網頁,都可以在這個設定選擇預設的,而 Win 10 的預設瀏覽器,正正就是新推出的 Edge。在 Windows,當你打開一個非預設瀏覽器的時候,瀏覽器會預設問你是否設定其為預設,過去只需一鍵就可完成,現在就要你打開系統設定再到預設程式的選項選擇。

windows-10-default-browser-has-been-angered-by-firefox_02

結果這個安排引來 Firefox 母公司 Mozilla 的 CEO Chris Bead 不滿,在部落格之中對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發公開信,指過去設定預設瀏覽器,只需一鍵就可以完成,現在 Windows 10 就要按多幾下滑鼠鍵、捲動更多設定才能做到同一樣東西,他認為這是混淆、難以瀏覽而且容易迷失的設定,令過去十分方便的設定變成複雜。他形容在美國政府 15 年干預之下,消費者權利開始獲得保彈,但這設定卻是開倒車。

windows-10-default-browser-has-been-angered-by-firefox_01
圖為在 Windows 10 運行的 Firefox

為了反映不方便,Mozilla 竟然上載 YouTube 影片,顯示如何在 Win 10 自行設定預設瀏覽器。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UekKqLJ-E]

其後 Mozilla 曾經向微軟反映,並希望微軟可以保證用戶可以更方便地選擇瀏覽器。隨後微軟發言人出來回應指 Windows 10 的升級提供了用戶設定預設程式的選擇,包括網頁瀏覽器。他們以 Windows 10 作為一種服務,聆聽用戶的體驗和意見並提供相應改善。

windows-10-default-browser-has-been-angered-by-firefox_03
圖為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