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2015 Q2 業績來了!手機部門盈利跌得哭不成聲!

samsung 2015 q2 result 00

samsung-2015-q2-result_00 在全球經濟開始不景氣的情況之下,蘋果公佈了一個看似光鮮但令市場失望的 2015 Q3 財政季度業績,至於主要對手 Samsung 今日跟隨眾多韓廠一起公佈了 2015 Q2 業績。在 iPhone 6 和中國手機競爭之下,剛剛公佈的業績似乎要令 Samsung 繼續哭不成聲了。

Samsung 在 2015 年第二季銷售額有 48.5 兆韓圜(約 417 億美元),但盈利只有 5.75 兆韓圜(約 49.3 億美元),跌了 8%,比預期的  6 萬億韓圓低,Samung 表示公司盈利雖然開始改善,但在旗艦手機 Galaxy S6 和 S6 Edge 的低出貨量之量以及市場開出增加之下,利潤被限制了。

samsung-2015-q2-result_01

S6 Edge 出貨量低! Samsung 手機部門盈利跌到哭出來!

Samsung 指手機部門在下半年會受到艱難環境所影響,盈利將會急跌,這已經反映到今季的業績之中,手機部門的盈利從 4.42 萬億韓圜急跌到 2.76 萬億韓圜,跌幅達到 37.6%,換言之,這個業績反映旗下 Galaxy  S6 和 S6 Edge 銷售不如預期,並受新興市場以及 iPhone 6 大賣所影響,盈利急跌是意料中事。

為了挽救銷量,Samsung 表示旗下 Galaxy  S6 和 S6 Edge 也有可能因應新旗艦推出而減價,之前他們宣佈在 8 月 13 日假紐約舉行發佈會,有傳會推出 Galaaxy Note 5 以及 S6 Edge Plus,提早一個月推出之下希望可以挽救低迷的手機銷量。

samsung-2015-q2-result_02

手機銷量不振!救亡還要靠蘋果!

不過,即使手機部門盈利急跌,Samsung 在近年的轉型之下,逐漸依靠其他代工和半導體業務錄得盈利。例如包括記憶體晶片、CMOS 生產的 Device Soultions 業務錄得超過 3.87 兆韓圜的利潤,超越手機成為最大的收入來源。螢幕面板也錄得 5400 億韓圜的利潤。雖然在手機業務與蘋果有巨大的競爭,但 Samsung 近年正力排臺灣和日本的廠商爭取蘋果的訂單,維持利潤,例如 iPhone 6s 的 Apple A9 處理器,若非鴻海(富士康)CEO 郭台銘出面游說截單,所有訂單有可能全落在 Samsung 之中,成為轉型產品和半製成品代工商的重要一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