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 不 JB!?10 個關於 iPhone 越獄的迷思!

would you jailbreak your iphone 00

would-you-jailbreak-your-iphone_00

雖然蘋果也派員出席 WWJC 這個全球 JB 迷必去的大會,雖然蘋果在 iOS 7 和 iOS 8 加入大量原本 JB 才有的功能,但是蘋果似乎對 iOS 越獄( Jailbreak /JB)這東西深痛欲絕。目前 iOS 8.4 支援越獄工具 ,但蘋果也會不斷修補漏洞,iOS 8.4.1 beta 流傳也會封鎖導致 JB 的漏洞,換言之現在不升級最新 iOS,日後可能無法越獄了,但,你是否真的要為 iPhone 越獄?

關於是否要為 iPhone 越獄的議題,基本上大家都討論多年,像 iDownloadblog 網站般也列出數個為 iOS 裝置越獄的 10 個事實,今日當然是借題發揮,講講如果你為 iPhone 越獄,會有什麼後果。

1.JB 會令你的 iOS 裝置失去保養!

在 iPhone 和 Apple Care 的使用條款之中,JB 了的裝置無法保養。在這個情況之下,如果你為 iOS 裝置越獄,硬件最好不要壞。如果你不想因為越獄失去保養,最好還原 iOS 裝置為沒有越獄的狀態吧。

2.JB 會令你的手機變慢!

為 iOS 越獄之後,你會在安裝某個 Cydia 插件的時候,同時安裝大量但必需的插件,例如 Activator 等等,這樣手機會因為同時載入大量應用程式而變慢。

IMG_0573
iPhone 越獄後必去的地方:Cydia
3.JB 會令你的手機不再安全!

現時 JB 開發者已經不會為蘋果的更新提供越獄版本,如果 iOS 裝置出現重大問題,例如某個漏洞可以移除你手機所有東西,將無法補救。如果迫於無奈去刷機更新的時候,你會失去越獄,如果沒有更新,你的手機會暴露於危險之中。

4.JB 是違法的!

利用繞過產品的保安或防止複製措施令自己可以使用超越一部機器的原有功能,例如玩翻版遊戲,安裝不能在裝置中安裝的應用程式,是法律上的規避器件行為。在歐美等國家,以及香港,是違法的。

5.JB 從來只為了修改主題和字型!

為一個 iOS 裝置越獄,確實有很多 iOS 從來不會讓你碰的東西,例如清理系統暫存檔等等,但不少為 iOS 越獄的人只為一個目的,就是修改 iOS Springboard 的介面主題和字型,蘋果從未開放過修改主題和字型的 API,讓開發者開發介面修改應用。

would-you-jailbreak-your-iphone_01
修改過主題介面的 iPhone。
6.JB 很艱難!?

確實,要為過去的 iOS 裝置越獄,即使是完美 JB 工具也一需要一定的工夫才能完成,但現在的一鍵越獄工具,只要插上 iOS 裝置,打開軟件一按就可以完美越獄,難度幾乎等於零。

7. JB 要錢嗎?

錯,為 iPhone 越獄是免費的,整個越獄流程永遠不會向你收到任何費用,收費的地方完全不在越獄的流程,而是 Cydia 的各種優秀的插件。如果有人聲稱收錢為你越獄 iPhone,其實他只是利用你不知道越獄的簡易流程而賺錢,不用理會他。

8. JB 浪費手機電量

為 iOS 裝置越獄是否浪費電量,視乎你有沒有安裝一些會持續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如果有,是會浪費電力的。相反,有一些 Cydia 元件是可以一次過清除所有應用程式緒,令手機變得更順之餘,也減少因為背景運行而浪費手機的電力。

9.JB 只為了玩翻版遊戲?

如果你 JB 是為了玩一些已被破解過而且修改數值的遊戲,這個論點是對的,但在其他角度,這個論點似乎有很多問題。在 iOS,蘋果只有限度開放各功能的 API,不少應用程式是需要裝置的系統管理員權限才能完成,事實上,有大量應用程式因為這個限制而被迫放在 Cydia 之中,例如鍵盤 App,在 iOS 8 之前,仍然需要 JB 之後才能安裝。

would-you-jailbreak-your-iphone_02
JB 之後確實有不少破解過的遊戲可以遊玩,但 JB 的意義,並不止如此。
10.小編你都這樣說!iPhone 還需要 JB 的理由嗎!?

視乎你的需要,例如你需要一些 Cydia 軟件,或者你的 iPhone 需要真多工顯示,或者你需要文件管理系統,甚至連接 PS 手掣、直接在 iPhone 進行錄影等等,你就需要為 iOS 裝置越獄了。

如是者,果粉們,經過這 10 點之後,你會不會為 iOS 裝置越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