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擾民了! Apple Watch 站立提醒竟有意想不到的缺陷!

apple watch stand advice 00

apple-watch-stand-advice_00

Apple Watch 內有有站立提示功能,當你已經坐下一小時之後,手錶就會提醒你是時候站立了,但是不少人使用這個功能的時候,發現一個問題,就是當你不論是站立或坐下,1 小時快要過去的時候,手錶仍然震動兩下要求你站立,令這功能實在擾民。

這個問題小編也試過,當你被提醒站立之後,小編也跟著站立,但原本應該出現的第二次站立提示,即恭喜你已經成功站立了,小編竟然要自己行到廁所、露台、甚至走出室外才顯示出來。美國網站 the Verge 的  Jacob Kastrenakes 似乎與小編有同感,發表文章狠批 Apple Watch 的站立偵測,他形容這手錶偵測站立姿勢,你不但需要起身,而是行了一段適當的距離,這手錶才能認同你是「站立」,但是在文章開頭就講到,當你與吃晚飯的時候,或者剛剛做完家務,不論是站立或坐下,都不方便移動到另一個位置,但手錶卻給你一個提示:「是時候要站立了」。不止文章的作者,連小編質疑這手錶究竟是如何辨識站立的姿勢?難道是定位的問題,但室內的 GPS 和 WiFi 定位不準確,要偵測站立,最大的可能是用作計步的感應器偵測。

apple-watch-stand-advice_01
看來 Apple Watch 的站立提醒功能,只是提醒你,你的人生已經少了一個小時……

結果這個似乎不想再因為站立提示而站立,但他認為站立提示也有意想不到的用處,就是只是一個只會震動的鬧鐘,就像他在文章末段介紹的一隻震動手錶 Durr 一樣,讓 Apple Watch 兩下震動讓他知道只是一個小時差不多過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