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學第二擊!初買 Mac 機後必用 10 個內置 App !

10 mac built in app 00a

10 mac built-in app_00

上星期小編就介紹過 10 個好用的 Mac App,大家似乎對這些應用程式十分有興趣,其實 OS X 裡面有不少看似是設定,但其實是一個獨立的內置應用程式,從相片、音樂、影片甚至自拍方面,將你的生活完全覆蓋。今日就向大家介紹 10 個好用的內置 Mac App。

1. 偷窺 WiFi 密碼:鑰匙圈存取

OS X 像 iOS 8 一樣也是有鑰匙圈,但不像 iOS 般,其實你輸入的 WiFi 密碼、Safari 內的 Google 網頁服務密碼會儲存到「鑰匙圈存取」應用程式之中。這個應用對小編的一個重要功用就是,偷窺 WiFi 密碼,當然不是別人的。其實你忘記了 Mac 機的主密碼,就可以偷窺 WiFi 密碼甚至你的網絡服務密碼。從這個介面截一截圖,以後洗機重灌就不怕忘記 WiFi 密碼了。

10 OS X built-in app_01

2. Mac 機剪片首選:iMovie

拍完影片,如果沒有一些複雜或另類的效果要加入,其實 OS X 內置的 iMovie 的應用程式,提供了一個半專業但操作簡易的選擇。雖然在這一處無法詳細誚到述詳細用法,整個流程相當簡單,輸入影片到 iMovie 之後,新增影片,導入影片然後加入簡單的效果,最後以「分享」形式輸出影片到檔案之中,或上載到影片或社交網站。

10 OS X built-in app_02 3. 令 Mac 機變成自拍聖手:Photo Booth 

iPhone 是最好的自拍手機各果粉們都知道,但是在 OS X 竟然有自拍的功能,這其實是 OS X 內置的拍攝程式 Photo Booth,利用 Facetime 鏡頭為自己和你的伴侶進行自拍,留意的是,MacBook Air 的 Facetime HD 鏡頭支援 720p,自拍沒問題,但 the new MacBook 的 FaceTime 鏡頭只有 480p,用來自拍就要想清楚了。

10 OS X built-in app_03

4. 英文極速學:辭典

如同 iOS 一樣,OS X 也有自己的辭典 App ,除了蘋果內置的辭典之外,還提供了三個牛津的英式英文、美式英文以及同義詞詞典,如果有英文字不明白,也可輕易在此找到釋義。另外辭典 App 也支援維基百科搜尋,萬事萬物都逃不出你的掌心。

10 OS X built-in app_04

5. 記下你的重要事:便條紙

與 Windows 的一樣,OS X 亦附設有便條紙 App ,不像其他可以同步的行事曆、備忘錄等等,便條紙只會儲存文字都本機之中,最適合儲存不想太多人知道私人事情、人生和工作提醒之用。

10 OS X built-in app_05a

6. iMac 喇叭設定助手:音訊 MIDI 設定

如果你買了 Mac 機用作家居用,你也可能買了多聲道喇叭輔助。其實對於多聲道設定,你可以打開 OS X 的「音樂 MIDI 設定」App,設定每一個聲道的位置、聲量,方便用戶擺放多聲道喇叭。

10 OS X built-in app_06

7. 硬碟格式化必用:磁碟工具程式

基本上所有有關 OS X 內硬碟的格式化、分割, USB 手指格式化和分割工作,都需要在這個磁碟管理工具完成。同時你恢可以這個磁碟工具程式製作磁碟映像檔,用於備份之用。

10 OS X built-in app_07

8. 難怪設計師都在用 Mac 了:Digital Color 測量計

Digital Color 測量計這個小小的 OS X 應用程式,可以輕易地把顏色的 RGB 值、Adobe RGB 值以及分辦出來,可以讓網頁開發者或圖像處理人士輕易地辨別準確的顏色,協助他們處理圖像工作。

10 OS X built-in app_08

9. 顏色計算機:Color Sync 工具程式

同樣地,OS X 也提供了另一個名為 Color Sync 的工具程式,除了可以管理儲存在 OS X 內的色彩描述之外,這 App 甚至為圖像處理的用戶提供了顏色計算機,圖像設計師可以利用不同的顏色標準、比較從不同 Mac 機輸出的圖片的顏色。

10 OS X built-in app_09

10. OS X 10 Yosemite 內唯一內置遊戲:西洋棋

Windows 內置遊戲有很多,Windows XP/7 踩地雷、彈珠台,那麼 OS X 有沒有內置遊戲?有一個,西洋棋。不過這個遊戲只有單打,沒有雙打,而且電腦思考時間還可以選擇(電腦需要這麼長的思考時間嗎……)。

10 OS X built-in app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