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另一星球不是夢!NASA 發現第一個宜居星球「開普勒 452b 」!

kepler 452b1

在過往數十年,人類希望尋找地球以外,適合生物居住的星球,甚至是外太空生物、文明,希望知道字宙中「We are not alone」,但多年來天文學家透過各種先進望遠鏡找到的都是環境狂暴、不適合生物生存的星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晨宣佈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在天鵝座星系中,發現一個和地球情況極為相似的行星,名為「開普勒-452b」的星球。而 452b 是位於恆星宜居帶,所謂宜居帶是指恆星和行星距離適合,令行星表面存在液態水,而液態水是人類已知創造萬物生命的基礎,所以 452b 是第一個地球以外的宜居星球,也許是未來人類移居太陽系外的第一個目標!至於 452b 的重力、有沒有水,甚至是其他「原住民」,要去到才知道!最後,說說 452b 所處的位置,它在距離地球 1400 光年,它所在的星系恆星質量比太陽大約 4%,而亮度也光約10%,至於 452b 比地球大 1.6 倍,圍繞該星系恆星公轉一圈大約 385 日。
kepler-452b1

▲452b 公轉距離和地球相約。
▲452b 公轉距離和地球相約。
▲452b (頂行)比地球大1.6倍。
▲452b (頂行)比地球大1.6倍。
▲左邊為地球,右邊是畫面創作 452b 的想像圖。
▲左邊為地球,右邊是畫面創作 452b 的想像圖。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