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10.11 Split View 功能不見了?其實一直與你同在!

split view


split view多年來的千呼萬喚之下,OSX 也終於加入了這一項貼心的小功能,用家將會在 OSX 10.11 El Capitan 中使用得到,但近日也有不少的網友詢問「為什麼我升級了 OSX 10.11 也無法自動調整大小呢?」 其實這一個名為「Split View」的功能一直沒有離開過,小熊也曾經以為這一個功能還未出現在 Beta 版本之中,只是使用方法並不如 Windows 般那麼直觀而已。

其實要使用這一個 Split View 功能方法有二,視乎用家當時處於一個怎麼樣的「情況」

如果你已經在全螢幕視窗模式中:

如果你已經在全螢幕視窗模式中,你只需要按下鍵盤上的 F3 或者是利用手勢(三/四指向上滑動)調出 Mission Control 畫面,將位於其他桌面的應用程式拉到原本正在使用全螢幕模式的桌面中,你就會看到以下這一個畫面

1

在這一個畫面中,你可以自行決定正在拉動的視窗分配在左面還是右面,放開手,系統就會為你自動分配大小。並排顯示兩個不同的視窗。

如果只是數個視窗隨意放在同一個桌面時:

在這一個情況下,你只需要按著其中一個視窗左上方的綠色放大按鈕,隨即就會出現所展開視窗的外框。

2

隨意放手,就可以把視窗放在一旁,系統隨即會將所有視窗放到另一面,讓你選擇要哪一個在填補另一邊的分區。

3

但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現時不是所有的應用都支援這一個功能,例如 Apple 自家的 Page 就會顯示「無法在全螢幕中使用」的提示。

螢幕快照 2015-07-22 下午7.01.24

與 Windows 的 Snap 功能相比,Split View 的確不夠直接,但是在進行視窗大小調整的時候卻顯得更方便,正如iPad Air 2 在 iOS 9 中的 split screen 功能,在兩個視窗中進行大小分配的時候,兩者的內容都會自動調整放大率,盡可能令用家在任何一個分配比率都可以完整顯示兩者的所有內容。

雙方各有優劣,視乎用家對兩者的適應程度及使用習慣,已經升級了 OS X 10.11 Beta 的用家不妨分享一下你對 Split View 的意見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