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換輛車外…你還可以用以下方式取得 CarPlay!

mercedes_carplay

日前我們跟大家簡單介紹了CarPlay 的一些發展現況,也分享超級 DIY 精神的【教學】日本神人教你 如何在自車改裝 Carplay 一文,可是有些朋友反應:「我既不想換車,也不想花大錢換一台汽車音響,有甚麼方法可以簡單改裝,讓我擁有 CarPlay 呢?」

在這裡我們可以透過簡單又平價的步驟,讓愛車也享有 CarPlay 的先進體驗:

ipad

準備一台 iOS 裝置:

可以將家裡閒置的老舊 iPhone 或 iPad 拿來二次利用,在這邊考量到螢幕操作、即時上網與 GPS 定位準確性,建議裝置是 iPad mini 3G+Wi Fi 版本。

fewzpq1351214735581

將 iOS 裝置固定在車上:

選好裝置後,接下來我們需要找個穩固的車架,讓我們得以方便操作。 Apple 線上商店有許多好選擇,大家可以參考。同時,供給穩定電量的車充、充電線,以及得以跟汽車音響連結的 AUX 音源接線,是讓使用更加順利的關鍵。

Mobile-Home-Button

按鈕直接呼叫 Siri:

CarPlay 有一個相當關鍵的操作方式:語音;利用 Siri 語音助理,我們可以在專注路況的同時完成包含備忘錄、撥號、傳訊息、撥放音樂等工作,原始出廠即支援 CarPlay 的車輛設有方向盤按鈕,按壓一下即可呼叫 Siri ;若是自己改裝,其實只需要類似 Mobile Home 這樣的小配件,將藍芽 Home 鈕獨立出來,如此一來車輛瞬間擁有 Siri Eye Free 功能。

cAcXrJzi

CaePlay 軟體安裝:

就算把一台 iPad mini 固定在車上,若是沒有 CarPlay 專屬的操作與介面,那一切都是白搭。請先試著將 iOS 8.X 的裝置 JB (還沒 JB ?看這邊有教學)。至 Cydia 搜尋「 CarPlay iOS 」軟體,安裝後即可從主畫面點擊 App 圖示,進到 CarPlay 主頁面。

maxresdefault

如果 iPad mini 是買舊款而非二代、三代機,目前香港 Apple Store 有認證維修品, 3G + Wi Fi 版本只要港幣 2378 元起(合台幣 9574 元 ),而加上立架、充電線、藍芽鈕等費用,約莫台幣 14000 元左右(合港幣 3477 元)即可在任何車輛裝上 CarPlay 系統,而且 iPad mini 隨時可拆卸下來,回到家中繼續使用。

各位讀者如果有興趣,可以動手試試看,再跟我們分享您的改裝成果喔!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