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銷量數據失蹤!?Tim Cook 其實已給你提示!

apple watch sales hints by tim cook 00

Apple Event

蘋果公開 2015 Q3 業績,本來 Apple Watch 會公佈第一次銷售數據,但今晨卻沒有公佈出來,令市場人士相當意外,但是從蘋果的業績數據,以及 Tim Cook 的一些提示,其實我們可以估算這手錶的實際銷量的。

Apple Watch 的銷售情況,估計是連同 iPod、Apple TV 等產品被列入 Other 的項目之中,2015 Q3 的數字是高達 26 億美元,增長 56%,或 14.56 億美元。當他們問到 Apple Watch 的銷售情況的時候,Tim Cook 竟然從 Other 項目之中道出因為手錶帶來的增長其實比 56% 更高,因為在 56% 的增長之中,有一些項目例如 iPod 的銷售出現下跌的情況,他更認為 Apple Watch 的銷售高於他的預期。

apple-watch-san-francisco_00

當然,實際的數字我們無法從蘋果的業績數據之中找到,但 Tim Cook 實際上己經給了一個提示。我們可以用 14.56 億美元的增長來推算銷量下限。之前我們曾經報道過 Apple Watch 的銷量預測,有 3 分 2 是 Sport 版,有接近 3 分 1 是鋼版,一隻 42mm 的 Sport 版售 3088 港圓(香港)/399 美元(美國),但在部分人會購買鋼版,平均價格將會拉高,假設用戶平均以 500 美元購買 Apple Watch,銷量最少會有 291.2 萬隻,這合乎之前不少分析師的 300 萬銷量預測。如果用戶平均以 400 美元購買 Apple Watch,即幾乎所有客人都是買 Sport 版,銷量最少會有 364 萬隻。

如果最終蘋果轉軚公佈錶售數字,而且不出小編所料的話,對比上年半年賣了 72 萬隻的 Android Wear,Apple Watch 今季銷量看來在智能手錶市場暫時取得光輝的勝利。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