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個滿堂紅!蘋果 2015 Q3 業績閃耀全球!

apple 2015 q3 result 00

Apple unveils iPhone 6 and Apple Watch at the Flint Center in Cupertino

從 4 月至 6 月,蘋果發佈了 Apple Watch 和全新 MacBook,加上 iPhone 6 炒賣熱潮過後,銷售情況仍然看漲,蘋果今晨他們終於公佈 2015 Q3 業績,無論銷售額、盈利、iPhone 的銷量甚至各國的市場銷售情況,均是預期的上限,甚至遠遠超越預期。

蘋果公佈了 2015 Q3 業績,這一季將反映 4-6 月開始出現的銷售低潮,但出乎意料之外,今季銷售額仍然獲得顯著的增長,銷售額達 496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456 億美元增長 8.77%,至於盈利也破紀錄賺高達 107 億美元,是眾多 Q3 季度首次衝破 100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77 億美元急升 38.96%。Tim Cook 形容蘋果今季業績實在 amazing,iPhone 6 銷售額同比急升 59%、強勁的 Mac 銷售,App Store 等服務業績創新高以及 Apple Watch 有一個相當好的開始,他們 iOS 9、OS X 10.11 以及 watchOS 2 相當期待。

why-iphone-still-16gb-phil-schiller_01

iPhone 6 熱潮未減!銷量急升三分一!

除了銷售額之外,蘋果也如常公開了各主要裝置私銷售數據,看來 iPhone 6 的熱潮仍未過去,iPhone 6 的銷量是 4700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3520 萬部急升 1180 萬部,而 Mac 在萎縮的 PC 市場之中仍站穩住腳,今季賣了 470 萬部,同比多了 30 萬部。

iphone-6s-no-more-16gb_01

反而 iPad 表現卻因為 iPad Pro 的預期,加上 iPhone 6 Plus 的競爭,仍然不振,今季只賣出 1090 萬部,同比下跌了 230 萬部。同樣地,iPod 的銷量數據仍然被列入 other service 之列,沒有獨立的銷售數字。

apple-2015-q3-result_01

銷量不明! Apple Watch 銷售數據完全失蹤!

除了大家最關心的 iPhone、iPad 和 Mac 之外,Apple Watch 的銷量也是我們關心的地方,但蘋果並沒有在業績之中單獨公開,與 iPod 一樣,列入「other service」之列,連同 iPod、AppleTV 等等合同為蘋果帶來 26 億美元的銷售額。

apple-sued-for-over-apple-watch-ion-x-glass-branding_00

銷售額動力遍全球!大中華地區 2015 Q3 同比急升逾倍!

以各國市場來說,美國市場仍然是第一,達 202 億美元,但銷售額比例已跌至 36%,64% 的銷售額都是由美國以外的市場驅動。以同比來說,以大中華地區的增幅最顯著,今季有 132 億美元銷售額,比上年同期的 59 億高出超過一倍,但以環比計算,銷售卻從 168 億下跌了 36 億美元,是跌幅最大的市場,相信是中國人民、中國和香港的炒家們開始期待 9 月推出的 iPhone 6s 導致。

how-difficulties-when-you-book-genius-bar-in-china_00
上海香港廣場的 Apple Store。

除了大中華市場之外,「Rest of Asia Pacific」的市場也有一定程度的增長,營業額是 29.5 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22 億美元高出 34%,除了東南亞和南韓的 iPhone 6 銷量強勁之外,相信是蘋果繼續開發印度等等新興市場,以 iPhone 4s 等等較低價的手機,吸引經濟能力較弱的人,一樣購買蘋果的手機,才有這個增長。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