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就不走格式化這一步!教你清理 iPhone 釋放最大可用空間!〔上〕

cover1

相信大部分使用 16GB iPhone 的朋友都有感受過手機可用空間不足的問題,更嚴重的是系統每天都跟你說一聲「我沒空間了!」。在這一情況下,相信標準的答案就是備份好,插上電腦來一個回復吧。無可否認,將需要保留的東西轉存在電腦或者是其他的儲存介面上,再將手機系統重新安裝一次是能夠達到空出最多空間的方法。但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一但開始了要暫停也不是一個妙法,隨時需要花費數個小時,甚至是大半天的時間。今天就要教你一步步的清理手機垃圾,但每一個步驟都可以暫停,每一個步驟都可以選擇使用與否。更不用連接電腦,可以說零風險的大掃除!

cover1

每一台裝置在運行的時候都需要一點點空間來暫時儲存資料,這些東西正常都會在 RAM 之中,但不排除有部分需要調用內置的儲存空間,如果儲存空間小得只有 100mb 甚至是 0 bytes 的現象,對用家的使用體驗及裝置的穩定性都會出現嚴重的影響,引用 Murphy’s Law (梅菲定律/莫非定律)的一句「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輕則彈 App ,重則系統崩潰,甚至是出現部分 App 無法再次使用。長期保持低可用空間,發生意外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以下教大家數個安全而且尚算方便的方法去令可用空間重新在你的掌握之中,當中有部分可能是「斬腳指避沙蟲」的方法,也有部分是你日常沒有留意的小技巧,小編已經為你安排好每一個步驟的先後次序,以達到最佳的效果,但需要重申的就是你可以跳過任何一個甚至多個小技巧,也可以只採用一個甚至多個小技巧,更可以不跟隨小編的排序,一切的選擇權都在你手中。

 

刪 App !

對,第一最直接的方法必定是刪 App ,將沒有用或者是不再使用的 App 通通刪去。一個 imovie 可以多達接近 1GB 的容量,一個 3D 賽車遊戲更可以高達 2GB 之大!你的一個動作隨時可以令裝置重新得到數 GB 的可用空間!有部分細小的 App 也不要小看,集少成多是清理的一大概念,不要因為只有 10mb 或者 100mb 就選擇不將它刪除!是沒有用的就刪吧!

photo3

刪 App !再裝回來吧!

沒有錯,刪掉再安裝一次也是一個良法!這裡說的不是叫你將 Whatsapp 或者是 Line 這一些充滿回憶的東西都刪掉。但有很多 App 在你使用的時候都會產生很多所謂的暫存文件,很大部分都是你不會再看到,或者是你根本沒辦法再看到的。舉例一個長期使用的 Facebook App 可以霸佔 1GB 甚至更多的空間,但相信你不會再慢慢把動態消息一下一下的滾到一年前吧?這些佔上空間的可能是你大半年前一個廣告的截圖,也可能是朋友的一句留言。將這些 App 通通刪掉再安裝一次吧!一個全新的 Facebook App 也只是 99mb !可是節省了接近十倍的空間!

photo2

 

它們很多時候是社交及新聞的應用,還有攝影改圖類的。只要看到感覺不正常的 App 都刪掉再次安裝吧!就是那些 500MB 的 instagram ,3GB 的 Pro Cam 。 記得需要確定當中沒有你必須保留的東西才刪掉唷。

如果你有使用 DropBox 或者是 Google Drive 等等,在暑假或者是長假期都刪除一次,有助清空一些你不會再打開的文件暫存,在未來你可以再次打開,但目前節省裝置空間才是目的!

檢查每一個 App 已佔用的空間的方法如下: 打開「設定」→「一般」→「用量」→「管理儲存空間」,(注意等待載入完成前,不要離開頁面)

下一頁。 就是不走格式化這一步!教你清理 iPhone 不求人!〔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