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中階市場之作 ! D-Link DIR-859 評測 !

dir 859 op

D-Link 約於 2 年前推出了首部支援 AC1750 無線網絡制式的路由器 DIR-868L,其圓筒形設計在不少消費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過官方其後卻沒有推出同級後繼產品,加上 DIR-868L 的售價目前仍高踞 HK$1000 以上,性價比漸漸被近年推出的新產品拋離。近日 D-Link 終於推出新一代 AC1750 路由器 DIR-859,以不到 HK$1000 的售價反攻中階 AC 無線路由器市場。

D-Link DIR-859

dir-859-op

產品特點:

.2.4GHz 450Mbps + 5GHz 1300Mbps
.3 天線設計
.支援獨立訪客網絡
.全 Gigabit 網絡連接埠
.支援 QoS

機身一覽:

DIR-859 一改 DIR-868L 的圓筒形機身設計,重新使用較傳統的平躺式機身。此外路由器亦棄用內置式天線設計,並在機背上安裝了 3 條外置式天線。另一方面,路由器機背備有 4 個 Gigabit LAN 連接埠及 1 個 Gigabit WAN 連接埠,支援 1000Mbps 網絡。可惜機身不設任何 USB 埠,無法連接印表機等週邊。

dir-859-01
▲ 機面設有指示燈,清楚顯示路由器狀態。
dir-859-02
▲ 機面採用鋼琴亮面黑設計,亦設有散熱孔幫助零件散熱。
dir-859-03
▲ 機背設有 4 個 Gigabit LAN 及 1 個 Gigabit WAN 埠,另外亦設有獨立電源開關及 WPS 設定鍵。
dir-859-04
▲ 3 條天線可自由更改角度,但天線屬一體式設計不能更換。
dir-859-05
▲ 機底設有散熱孔及掛牆孔,另外亦備有重設鍵及預設登入資訊。

支援手機輔助設置

不少用家已開始捨棄電腦,並以手機及平板取代日常的工作,可是大多數路由器在初始安裝時仍需要用家透過電腦更改設定。DIR-859 支援官方用於設定路由器的嚮導軟體 QRS Mobile,只要用家預先在手機或平板安裝軟體,連接至路由器後便可透過 QRS Mobile 更改路由器的 SSID、登入密碼等初始設定。既可加強網絡安全,亦令安裝路由器變成一件簡單的工作。

dir-859-08
▲ QRS Mobile 同時支援 iOS 及 Android 平台,用家可透過手機或平板更改路由器的網絡、登入密碼等設定。
dir-859-09
▲ 採用圖像化介面,路由器狀態及設定均一清二楚。

保障網絡安全

針對近日越來越多用家關注的無線網絡安全,DIR-859 除了內置防火牆外,亦支援雙頻訪客網絡。路由器可為訪客網絡提供 2.4GHz 及 5GHz 的獨立 SSID 各一,用家亦可為訪客網絡另行設定密碼及內部網絡存取權,保障私人電腦內的資料不被他人盜取。除此之外,路由器亦支援家長控制、網站過濾、QoS 等管理功能,

dir-859-06
▲ 支援防火牆功能。
dir-859-07
▲ 路由器提供雙頻訪客網絡功能,每個網絡均可使用不同密碼。
dir-859-12
▲ 支援網站篩選功能,防上家中的小孩進入不良網站。

排程規則設定

為了進一步增強網絡安全,DIR-859 支援進階排程功能。用家可設定最多 10 個時段供路由器內其他功能使用,當用家啟動支援定時啟動的功能如家長監察、網站過濾等時,設定中會顯示用家剛建立的時段,令該功能只在用家指定的時間啟用。

dir-859-11
▲ 排程功能可設定不同時間點供其他功能使用。
dir-859-13
▲ 設定時間排程後,用家便可在指定功能中選用該時段,達到定時啟動功能的效果。
dir-859-10
▲ 支援大熱的 QoS 功能。

網絡速度表現

DIR-859 支援 Gigabit 網絡,3 條天線亦支援 3T3R 模式。2.4GHz 無線部分提供最高 450Mbps 速度,而 5GHz 頻段則可提供最高 1300Mbps 速度。在接駁至 HKBN 1000Mbps 寬頻網絡時,以 Gigabit LAN 連接的電腦錄得 553.48Mbps 下載及 643.18Mbps 上載速度;而使用支援 802.11 ac 無線網絡的 HTC One ME 測試時則錄得 194Mbps 下載及 69.1Mbps 上載速度。

dir-859-14 dir-859-15

試用感想

硬件上 DIR-859 已提供 4 個 Gigabit LAN 埠,無線網絡方面只要硬件能配合的話也可擁有最高 1300Mbps 的速度,加上它的軟體亦提供 QoS、家長監控、防火牆等實用功能,速度測試的表現亦令人滿意,整體表現已屬中上。不過為了降低價格,用家少不免要忍受此路由器的一些缺點,例如機身不設 USB 埠,亦不支援 mydlink 雲端管理服務等。但是考慮到其不到 HK$1000 的定價的話,以 AC 路由器來說它的性價比仍然不俗。

售價:HK$899
查詢:壹壹科技(+852 2274 222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