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日本神人教你 如何在自車改裝 Carplay

slooProImg 20150714030712

slooProImg_20150714030712

先前我們才針對 Carplay 做了一次簡介,相信有些車友已經躍躍欲試,希望藉由改裝影音設備來增加 Carplay 功能。但一台音響動輒 二、三萬台幣,若預算有限,也可以參考最近一位日本神人的文章,他將 iPad mini 嵌入中控音響的位置,並藉由 Jailbreak 越獄的方式,使得該 iPad mini 順利運作 Carplay 應用程式。自己動手改裝,讓愛車瞬間擁有 7.9 吋超大螢幕的獨立控制器。

在此讓我們簡述他的改裝過程:

準備工作與需求確認

神人駕駛的是 VW 的 Touareg 休旅車,大家可能要視情況針對中控台進行改造。其需求如下:
一、將 iPad mini 置入中控台
二、利用汽車電源給予主機供電
三、音源可藉由汽車的喇叭發出
四、要能藉由方向盤快捷鍵調整音量
五、在 iPad mini 安裝實際的音響功能。

iPad mini 必須先行越獄,使用的系統為 iOS 8.4。需安裝以下套件:
一、Activator:老字號的手勢套件,主要是希望模擬真實的汽車音響情況;引擎停止音樂則終止,引擎發動則繼續播放。

二、CustomCover:需要支付 $0.99 的套件,可以讓鎖定螢幕的音樂播放介面套用多種主題,搭配出適合愛車的樣式。

三、CarPlay iOS:最主要的程式,開啟後能模仿 CarPlay 的介面,無論是導航、播放音樂都更加貼合駕駛者的需求。

開始改裝

slooProImg_20150714025119

一開始要克服的,便是安裝空間的規劃。神人評估了自己的中控台,發現光是 2Din 的空間仍然無法滿足 iPad mini 的尺寸,最後想想,空調風量調整鈕自己並不需要,就把它犧牲掉。

slooProImg_20150714025117

slooProImg_20150714025114

 

是著比對位置後,再將後背蓋保護殼置入連接,讓 iPad mini 有個能倚靠的位置。

slooProImg_20150714025112

slooProImg_20150714025109

 

這邊的改裝相當考驗手的靈巧程度,因為牽涉到補土、噴漆。神人的成果相當令人滿意。

slooProImg_20150714030712

改裝完成圖, iPad mini 已經與方向盤的藍芽麥克風連線,因此在語音控制以及呼叫 Siri 上面都可直接執行。

slooProImg_20150714030705

由於此台 iPad mini 採用 3G 版,因此可直接藉由 Sim 卡的網路來連線;圖為遠端連接到家中 Mac 的畫面。

slooProImg_20150714030710

 

雖然把 iPad mini 裝在中控台,但實際上原有的汽車音響是不能拆掉的,主因是需要藉由此音響保持與汽車的整合。讓原有的汽車音響維持在 AUX 的狀態,再用音源線或是 USB 與 iPad mini 相接。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QpDFaU7mg]

啟動影片。

除了這位日本神人之外,其實有相當多國內外的車友都實踐了將 iPad mini 內嵌中控台的壯舉;只是當時 Carplay 尚未成熟,無法藉由 JB 安裝,如今各方面都成熟,有興趣的車友應該可以嘗試看看!(請注意 JB 越獄有可能會導致 iOS 裝置無法啟動)

Souce:maa’s styl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