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份發揮效能?智能產品充電 5 大重點!

Lightning

蘋果推出的產品中,電池的優化是最好的公司之一,當中的充電設計,是在於速度與耐用性之間作出平衡,不過各位可能並不了解蘋果的充電運作方式,現在就分析一下吧。

macbook-battery-cycle-count_00

何時快速充電?何時緩慢充電?

Apple Battery-1

蘋果為了方便用戶可以在最短時間取得更多電力應付工作,因此在裝置的0%~80%這個範圍充電時,會迅速充電至 80%,但隨後就會改為較慢的涓流充電,以減少電池因為過大電流而損壞。蘋果這種綜合充電方式,目的是讓用戶可以更快使用裝置的同時,延長電池的壽命。

是否需要完全放電才充電?

Lightning

現在的電池不再需要再等待電池 100% 放電才開始充電,這樣反而會導致電池進入低電量模式,無法再次充電,因此各位不需要再特地為裝置進行 100% 放電,隨時隨地充電就可以了。

頻密充電豈不是會損害電池?

Apple Battery-2

這個想法並不是錯誤,但絕不是完全正確,我們先要理解「頻密充電」的定義,現在的電池當你完全使用 (放電) 電池容量的 100%,再充滿電,就會完成一次充電循環,但這不需要在一次充電中完成。

假設用戶在一天中使用了 75% 的電量,然後充電一整晚,直至完全充滿,假如你第二天用了 25% 的電量,就會完成了一次100% 放電,再充電 25%,才會完成一次「循環充電」。

因此用戶每天只使用 50%電量,一個充電循環,你需要兩天時間才能完成,因此頻密充電是指電池充電放電量產生的「循環充電」,並不是充電次數。

飛行模式會加快充電嗎?

ios-9-beta-low-battery-mode-iphone-6-plus-test_00

外界有不少教學,表示飛行模式會加快完成充電的時間,並不是錯誤的,不過這個理論不太適用於蘋果產品,各位都知道,蘋果的產品系統優化相當好,在待機一至兩小時,使用的電量不會超過5%-10%(視乎裝置型號及電話訊號強度,一般來說是不會超過 5%)。而將裝置切換到飛行模式,的確可以減少這 5% 的充電時間,更快完成充電。

不過另一個角度看,雖然切換到飛行模式充電,可以節省充電時間,但代價是你的裝置在充電時間內會「與世隔絕」,失去聯絡,而5%的電量,蘋果可以在10分鐘內完成(80%充電時間為兩小時,120/80=1.5,每 1 分 30 秒充電 1%,5%電量就是7分30秒的時間),你願意為節省7分30秒的時間,斷絕兩小時外界聯絡嗎?(飛行模式開啟時,你不能致電或接收來電。)

看不到的影響─溫度!

Apple Battery-3

各位可能沒有發現,你裝置的電池效能,會受環境溫度影響的,可能有用戶不會發現,在充電時,裝置的溫度會比待機時高,因此各位在為裝置充電時,先將保護套脫下,並放置在通風位置(切勿放置在床上)。

因為35° C以上的環境溫度中,有機會永久損害電池容量,為裝置充電後,電池使用時間將會縮短,因此較高的環境溫度中為裝置充電可能會進一步損害電池,將你的裝置放入某些類型的護殼內一同充電,可能會出現過熱的情況,再加深對電池的損害,如在充電時發現你的裝置發熱,應從護殼中取出裝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