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 LG 和 Sharp!這公司已成為 iPhone 6 最大螢幕供應商!

japan display become largest iphone 6 display supplier 01

 

japan-display-become-largest-iphone-6-display-supplier_01

iPhone 6 開售了差不多一年,但仍然是一部灸手可熱的蘋果手機,我們知道其螢幕供應商有 LG 和 Sharp,但我們可能不知道,有第三間公司悄悄擊腋了 LG 和 Sharp,成為螢幕面板的最大的供應商。

在 iPhone 6 螢幕面板供應廠商之中,我們發現了 Japan Display 這個看似不太內行的名字,但這間公司,其是由 SONY、東芝等日本主要科技巨頭的合資企業,主要生產螢幕。從 DisplaySearch 的數字顯示,這間公司在 2015 年的第一季供應了 2520 萬螢幕面板,佔全體 iPhone 螢幕面板的 35.9%,甚至比 LG 的 34.5% 和 Sharp 的 29.6% 還要高。

Logo of Japan Display is seen at its headquarters in Tokyo

今次 Japan Display 能夠成為 iPhone 6 主要螢幕面板供應商,產能多數是從 Sharp 轉移而來,同樣地 DisplaySearch 亦比較了上年的數字,顯示了 Sharp 在上年的第二季供應幾乎一半 iPhone 的螢幕面板,但第三季開始下跌,而 LG 提供的 iPhone 螢幕面板數量從上年第三季也有提升,從第二季的 13.2%,上升到第三季的 32.6%。

iphone-6s-thicker-case_00

這個數字顯示蘋果希望從更多廠商下訂單,確保部件供應充足之下應付未來 iPhone 龐大需求,這亦令不少日本廠商重振信心,同時接下 iPhone 更多部件訂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