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機即溶!當 iPhone 6 遇上不能接觸的「高溫」熔化金屬!

iphone 6 meets gallium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0

TechRax 似乎喜歡虐待 iPhone ,昨晚我們報導過他用除草機「測試」堅硬程度之外,其實之前 1 個星期,他已沒有虐待 Apple Watch,重施故技,買一台 iPhone 就虐待一台。今次,他就利用一種容易燒熔的金屬,為 iPhone 6 作一次「腐蝕性」測試。

測試之中 TechRax 拿出一部 iPhone,然後拿出一瓶裝鎵金屬,整個虐待流程是先燒熔鎵金屬(熔點是很低的攝氏 29.78 度),然後把鎵金屬倒進 iPhone 之中,鎵本身沒有腐蝕性,所謂「腐蝕」效果其實只是因為高溫而產生。他為了加強效果,除了把這金屬弄得更熱之外,決定找來刀子割花 iPhone 的外殼。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1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2

TechRax 都找來毛墊防止燙傷,做好安全措施之後,他很放心把燒熔了的鎵金屬倒進手機背殼之中,他為了讓手機浸滿鎵金屬,他竟然用手……他不怕燙傷的嗎?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3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4

半日之後,他嘗試把手機翻出,可看到因高溫金屬侵蝕情況嚴重,但他發現內裡的元件沒有接觸任何鎵,所以仍然可以繼續運作……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5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6

但 TechRax 並不滿足,他嘗試用手拆開外殼,因為鋁金屬殼被高溫鎵溶解,外殼竟然一碰即裂。結果在外殼暴露之下手機隨即重啟,不能運作……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7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8

於是他再次施展虐待狂的功架,把手機元件完整地浸在鎵金屬之中,於是 iPhone 6 就此被「溶解」了。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09 iphone-6-meets-gallium-techrax_10

影片就在下方。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AR5ZIEYqT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