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一個英文字! Apple Watch 的 Ion-X 玻璃被告侵權!

apple sued for over apple watch ion x glass branding 00
apple-sued-for-over-apple-watch-ion-x-glass-branding_00
使用 Ion-X 玻璃的 Apple Watch Sport。

雖然,蘋果曾聲稱不會再向專利流氓公司付出任何授權費用,但是仍然不能阻止這些人透過註冊,甚至連名稱相似的東西,都可以用作控告蘋果以獲取專利費用的工具。最新的被告 Apple Watch 的 Ion-X,竟因為一個字,就被告上法院了。

有一間名為 Saxon Glass Technologies 的玻璃生產公司向紐約法院控告蘋果侵犯了他們一個名為 Ionex 的商標。按商標的名稱看,「Ionex」這個字你會看到什麼?Looney tunes(笑)?不是。原來 Saxon 公司竟然認為 Ionex 和蘋果的 Apple Watch 的「Ion-X」螢幕玻璃的名字相似,只差一個 e 字。而且從有關 Saxon 官網顯示, Ionex 是適合用於藥類和化妝品的玻璃容器之中,經過加工強化硬度處理之下,可用強度比未加工前強度增加 50-700%。不過,這描述之下,Ionex 和 Ion-X 玻璃之間,只有玻璃一項特點重覆而已,為何 Saxon 仍然要告?難道真的因為名字相似?目前紐約法院並未公開文件細節,因此無法判斷原因。

apple-sued-for-over-apple-watch-ion-x-glass-branding_01

不止蘋果,每一間手機廠商都會被專利流氓困擾,不少專利流氓會搶先註冊較容易註冊的商標,日後當蘋果開發了名稱類似的產品的時候,這些專利流氓就動手以官司搶走因為利潤,因此不少廠商都會不斷註冊商標,保護自己的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