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做!就可以修正 iOS 8.4 奇怪的問題!

Apple Maps iOS 8 night

iOS 8.4 不幸地為用家帶來頭痛的 GPS 位置偏差問題,令用家需要在地圖上定位時變得加倍困難。雖然目前官方仍未為 GPS 問題提出有效的解決辦法,但用家仍可嘗試透過以下的方法,令裝置的 GPS 回復正常。

Apple-Maps-iOS-8-night

1. 重置網絡設定

GPS 無法定位的原因可能與裝置中的網絡資訊錯誤有關,因此重設裝置的所有網絡設定或許有助解決問題。用家可在設定 > 一般 > 重置中點擊「重置網絡設定」,把裝置中記住的位置資訊、WiFi 密碼、網絡商設定等統統刪除,然後讓裝置重新抓取所有資訊。

ios-8_4-gps-fix-0

2. 重新開啟定位服務

當 GPS 不能正常運作時,重新啟動裝置的定位服務不失為一個解決辦法。

  1. 到設定 > 隱私權 > 定位服務,把「定位服務」功能關掉。
  2. 在「定位服務」功能關掉的狀態下重新啟動裝置。
  3. 重啟完成後再到設定 > 隱私權 > 定位服務重新開啟「定位服務」功能。

ios-8_4-gps-fix-2

3. 重置整部裝置

如果以上 2 個方法仍然沒有效用的話,剩下來的只有透過 iTunes 重置整部 iPhone 或 iPad 一途。但在重置前緊記以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所有重要檔案及設定,除此之外用家在備份前最好多重置一次網絡設定,避免備份檔把問題設定也一併備份。

ios-8_4-gps-fix-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