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投訴 iOS 8.4 超吃電!原因找到了?

ios84

ios84

iOS 8.4 更新之後,在部分國家推出了 Apple Music,不少果粉也興高采烈地試用這個串流音樂服務,但是,最近果粉有一點怨言,原來他們發現 iPhone 升級了 iOS 8.4 之後超吃電,而且元凶,竟然是它。

Streaming-Service Apple Music

面對 iOS 8.4 吃電的問題,他們不約而同將責任全部歸於 6 月 30 日推出的 Apple Music 之中,網民 Geffrey Fowler 指 iOS 8.4 /Apple Music 是電池殺手,在上午 9:15 仍然是 100%,但短短 1 小時 30 分之中,已經用剩 38%。另一條 Tweet 之中網民 R4z3r 提到新的 iOS 8.4 有 Apple Music 和 Beast 1 的新功能和電台,但電池始乎十分吃電。另外有人在忘記充電之下,一晚在待機狀態竟然可以用上了 15% 電力,而 iOS 8.3 就是 3 %,情況不只 Apple Music 那麼簡單。

ios-8-4-battery-apple-music_01

 

今次更新 iOS 8.4 後手機過度吃電,某程度上是與人們不斷嘗試新的 Apple Music 服務有關,由於音樂是串流下載,所以除了耗用手機內部資源之外,手機也長時期以 WiFi 和流動網絡連接外界接收音樂,因需要掃描手機網絡,可能需要耗用更多電池容量,所以一旦使用 Apple Music,是難以保持過往的電力水準。最好的做法是,把歌曲離線下載,減少使用網絡的機會,同時在系統其他地方減少背景執行應用程式,可減少電力消耗。

對於這些問題蘋果暫時未有任何回覆。

ios-8-4-battery-apple-music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