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低得哭出來!分析師說出蘋果推出 Apple Music 真正目的!

apple music real purpose 00

apple-music-real-purpose_00

蘋果在 6 月 30 日夜晚在部分國家推出 Apple Music,但是今時今日,串流音樂平台經營仍然十分困難,像 Spotify 那麼的規模,也需要不斷注資才能生存。如是者,蘋果如何從串流音樂平台賺取利潤?有分析師從 iPhone 的關係,發現蘋果的真正目的。

PiperJaffray 證券公司的分析師 Gene Munster 坦言,Apple Music 根本不是一個賺錢的項目,CNET 網站轉載的時候指這串流音樂服務的收入不足蘋果一季營業額的 1%,但蘋果為何堅持推出串流音樂服務?Munster 就提出一個十分重要的理由:蘋果的生態系統。蘋果不是一定要製造出賺錢的項目,反而他們希望新產品或服務可以令用戶更加融入蘋果的生態圈之中,例如 Apple Music 般,可以提供令用戶信賴的音樂服務。而這生態系統會以什麼維持收入和運作? Munster 只提供一個答案:iPhone。

apple-music-lower-budget_01
蘋果賣大包給用戶試用 3 個月,而且因為 Taylor Swift 的牢騷而轉軚,目的為何?

只為釣更大的魚!Apple Music 只是銷售 iPhone 的誘餌!

由於 Apple Music 目前只在 iOS 8.4 以及 iTunes 12.2 環境之下推出(Android 版要到 10 月),他們的最終目的,就是令用戶最終購買在蘋果業績中賺錢最多的 iPhone。更多用戶使用 iPhone ,意味著更多人使用 iTunes、Apple Music 以及更多蘋果的網絡服務。Munster 亦特別提到 Apple Music 支援 Android,但他認為對 iPhone 的銷售影響不大,反而可以從 Android 平台吸引用戶轉到 iOS 裝置之中,獲得更完整的服務。

蘋果有不少項目被視為不能賺取高昂的利潤,例如 iCloud Drive、甚至被串流音樂衝擊的 iTunes 收費音樂下載服務,而 App Store 也不是蘋果收入的主力,但以上服務卻構成以 iOS 和 Mac 為中心的生態圈,讓購買 iPhone 的用戶獲得更多的服務。當然,品牌效應也是另一個因素,如此環環相扣,當人們都因為可能用到也有可能不會用到功能選購了 iPhone 的話,蘋果的利潤就會變得巨大。

apple-music-let-ipod-disappear-from-apple-website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