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習慣 Apple Music ?按鈕沒反應?你必須知道的 4 個小技巧!

applemusic

昨天 iOS8.4 的推出,令一眾用家紛紛火速上級裝置,以搶先體驗 Apple Music 的全新服務!全新的「音樂」App 結合了你本身擁有的音樂及 Apple Music 龐大的資料庫,在單一應用內增加大量全新功能,包括 Connect , Beats 1 廣播電台,串流點播功能等等。有更多的功能,按鈕增加,介面改變等等都是無可避免的事,在接近一天的使用後,你可能會出現以下的問題或者疑問,這些都是網友,甚至是小編自己都感到的困惑,希望本篇文章能為你解除部分的問題,繼續享受 Apple Music 為你帶來的樂趣與驚喜!

logo

點播介面加入「我的音樂」沒有反應?

部分用家反映,「為什麼已經將音樂加入『我的音樂』,但在該分頁中仍然未有出現呢?那麼怎樣才能整理自己的『我的音樂』呢?」

這一個音樂消失的問題,並不是系統錯誤或者是服務未能使用等等的問題,而是用家需要先作一個小調整,才能顯示整個專屬的音樂資料庫。

p1

我的音樂,其實可以理解為你在 Apple 伺服器中所收藏的音樂清單,將音樂加入「我的音樂」並不表示下載音樂,而系統預設只顯示儲存在裝置內的音樂,所以可能你會發現新增的音樂並沒有出現。

解決方法十分簡單,只需要到「音樂」App 中,「我的音樂」分頁,按一下中央位置的「歌曲↓」,將最下方的「離線時可用的音樂」一項關閉。即可顯示用家整個「我的音樂」資料庫的情況,方便整理。

P2

設為離線時可用,與加入「我的音樂」有什麼分別?

承上,加入「我的音樂」就正如你將音樂的名稱記下來,不表示一定要下載,方便你在沒有 Wifi 的情況下,可以收藏音樂,但又不需要浪費數據進行下載,以便未來再次下載到裝置上。

 

P3然而,「設為離線時可用」可理解為兩個獨立的動作。一,加入「我的音樂」資料庫;二,即時下載音樂到裝置上。 方便用家有足夠的數據量,或者正在連接 Wifi 時可以即時完成整個收藏的動作,以便離線時再次收聽。

正在播放鈕消失了?怎樣播放另一首音樂或者進行快轉?

在以前,音樂 App 上方可以點選「正在播放」以進入詳細的播放器介面,在 iOS8.4 後,這一個原有的位置就變成了一個放大鏡(搜尋工具)。但這一個介面絕對是沒有離開過大家的,你會發現在播放電台或音樂的時候,下方會出現一小段顯示目前音樂資訊的橫幅,用家只需點擊一下,或者是向上一拉,播放介面就會再次出現在眼前。同樣地,用家亦可以向下一拉,或者是點擊左上方的箭頭以隱藏播放器。

P4

為你推薦怪怪的?怎麼再次選擇我最愛的歌手跟曲風呢?

覺得「為你推薦」一頁好像不是自己想看的東西?這有可能是因為你在首次使用時選擇了錯誤的曲風及歌手,令你覺得 Apple 在向你胡亂推薦吧。但已經選擇好的曲風跟歌手是沒法更改的,說笑而已!其實更改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要到左上方的人像圖示(帳戶),點擊「為你甄選藝人」,你就可以追隨指示,重新告訴 Apple 你最愛的曲風及歌手吧!

P5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