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 7 月 21 日公佈 2015 Q3 業績!果粉必看 4 大重點!

apple 2015 q3 conference call 01

apple-2015-q3-conference-call_01

蘋果最近宣佈在 7 月 21 日公佈 2015 Q3 業績,傳統上在蘋果財政年度,Q3 不是賺錢的旺季,但蘋果在 4 月推出了兩個全新的產品 Apple Watch 和全新 MacBook,會否對在沒有新 iPhone 推出之下的業績有幫助?

蘋果發出新聞稿宣佈將會在 7 月 21 日公佈 2015 第三季業績,2015 Q3 業績的最大亮點,就是在 4 月發售的 Apple Watch 的銷量,這直接反應了蘋果在 Tim Cook 推出新產品後的反應。雖然在供應量上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但炒賣情況在部分國家例如香港、中國仍然出現,不少分析師預期 Apple Watch 銷量將會是數百萬計,遠高於全部品牌 Android Wear 在 2014 年銷量。究竟蘋果在當日公佈的數字有多少?

apple-2015-q3-conference-call_00

蘋果在 Q3 這一季的業績,會反映 4 至 6 月的業績,亦即是復活節以及中國五一勞動節假期的銷量,但傳統上這不是主要市場例如中國和美國的消費旺季,於是,第二個重點來了,iPhone 銷量會否保得住強勁的增幅?留意的是上年同期受害於新 iPhone 的預期,那一季 iPhone 銷量只有 3520 萬部。第三,4 月 10 日開售的全新 MacBook (the new MacBook)會否對目前呆滯的 Mac 機銷量有幫助。第四,蘋果開始重視增長速度極高的亞洲市場,以中國為主的大中華地區營業額會否超越以美國為首的美洲,成為蘋果最大市場?同時也要留意 Rest of Asia 的業績,增長可否超越大中華區,成為第二個蘋果獲利增長引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