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雜誌:移除不可或缺的 Home 鍵可能嗎?

ios 8 tips two finger one touch id 00

早前有消息顯示,蘋果正計劃將 Touch ID 融入到 iPhone 的顯示屏內,而傳出蘋果將會放棄 Home 鍵的傳聞,現在就有《福布斯》雜誌對此發表分析文章,表示新設計會推高iPhone的銷量,同時間降低成本。

touch-id-iphone-6

《福布斯》表示,Touch ID 融入到 iPhone 的顯示屏內,那麼蘋果將有機會從Home鍵中移除TouchID甚至是Home鍵本身,是個好主意,移除Home鍵將對外宣告蘋果再一次大膽嘗試改變,雖然硬件、軟件以及iOS用戶界面都需要作出相應調整。

touch-id-in-macbook_01

不過毫無疑問,此舉將有利於蘋果降低裝置的生產成本和Home鍵的維修成本,還會推動iPhone銷售,購買iPhone的消費者一般注重時尚,看到一款「新」iPhone,將會升為新的 iPhone 特點。

touch-id-in-ipad-mon_01

蘋果早前放棄可信賴的技術上已有先例,例如放棄 Mac 的 DVD 盤,到在新款MacBook採用一個接口,因此說Home鍵是iOS體驗的關鍵部分,但Home鍵又是不是不可或缺呢?當然不是。

ios-8-tips-two-finger-one-touch-id_00

不過,因為是 iPhone S 年,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設計很可能與目前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一致,因此 iPhone 7 有望成為首款移除Home鍵的蘋果智能手機產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