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Touch ID 即將出現?蘋果正開發全新觸控顯示屏!

ios 8 tips two finger one touch id 00

touch-id-iphone-6

現在智能手機中,蘋果一直堅持 iPhone 需要使用實體 Home 鍵,當中最重要的更新,就是將 Touch ID 整合到 Home 鍵內,而現在台灣IC設計界的消息來源透露,蘋果正在開發全新的TDDI 技術,可以將 Touch ID 整合到顯示屏中。

touch-id-in-macbook_01

蘋果的 Home 鍵設計,一直被外界認為是過時的產品,直到 Touch ID 整合到 Home 鍵內,才讓外界人士認為 Home 鍵及 Touch ID 是突破,而現在蘋果的TDDI 技術可以將 Touch ID 整合到顯示屏中,代表 Home 鍵存在的理由又再減少了。

touch-id-in-ipad-mon_01

個人認為,不論是否有 Touch ID,iPhone 的 Home 鍵一直讓筆者使用時,不會像智能手機的虛擬按鍵設計常常誤觸而受影響(尤其是Samsung 的返回鍵),加上如果iPhone 像 Android 手機使用虛擬鍵,就需要開發者重新為虛擬鍵所佔用的螢幕空間而更改軟件,因此物理按鍵存在是有必要的。

iPad touch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