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屏幕支架!MonitorMate ProStation 3.0 讓你告別電腦桌混亂日子!

prostation 3.0 1

筆記型電腦效能強,兼有流動使用之便,加上慳位,很多人也棄用傳統桌上電腦,改用筆記型電腦。不過用筆記型電腦取代桌上電腦也面對不少問題,如筆記型電腦屏幕太小、擴充插口不足夠,結果左插一個讀卡器、右插外置硬碟,還有外置屏幕線、為裝置充電的 USB 分插等,令電腦桌十分混亂。想有一個簡潔整齊的電腦桌,這個 ProStation 3.0 屏幕支架就幫到你!

prostation 3.0 - 1

MonitorMate ProStation 3.0

prostation 3.0 - 2

產品特點:

.鋁合金製支架,可承重30 KG
.可藏 2.5 吋硬碟
.附 USB Hubs 及讀卡器

放 5K iMac、40 吋電視沒問題

作為屏幕支架先決功能要夠穩固!MonitorMate ProStation 3.0 用了鋁合金打造,支架能承載最大 30KG 重量,放 27吋 5K iMac 不成問題,如果屏幕座可以乘在 ProStation 3.0 的話,時下重 6KG左右的 40吋電視、27至40吋不等的 4K 屏幕都放上ProStation 3.0 亦不成問題!

架內有暗格

用筆電最大問題是容量不及傳統電腦大、擴充容易,有一些用家會外置硬碟進行擴充但每次使用時都要左駁右駁,十分麻煩。另一方面,現時主流的高容量外置硬碟多是傳統磁碟,一旦意外地把運行中硬碟掃到地上,磁頭有機會刮花磁碟令資料破損。為了令外置硬碟更為安全,ProStation 3.0 內有一個暗格可以放置兩個 2.5 吋的外置硬碟,用家只要接上暗格內的 USB Hubs 用家就可以讀取外置硬碟的資料。

▲打開面蓋就看到硬碟暗格。
▲打開面蓋就看到硬碟暗格。
▲暗格內有是連接電腦的USB 3.0插口、USB Hubs 的 2個USB 3.0及供電線插口。
▲暗格內有是連接電腦的USB 3.0插口、USB Hubs 的 2個USB 3.0及供電線插口。

一線全讀記憶卡、USB

上文提及 ProStation 3.0 有 USB Hubs,除了暗格內的兩個 USB 3.0 接口外,在屏幕架側有 4 個 USB 插口, 3 個為 USB 3.0、另一個為充電用的 2A 插口,兼顧讀資料和為流動裝置充電需要。此外, ProStation 3.0 正面還有讀卡器,可以存讀 SD、CF 及Micro-SD 卡,大大增加筆電的擴充能力,而接駁 USB Hubs 及讀卡器,只需經一條 USB 3.0 線就可以存讀所有外接裝置,如果怕供電不穩,ProStation 3.0 亦可接上火牛供電。

▲正面是讀卡器,有沒有忘記拿走記憶卡,一看就知!
▲正面是讀卡器,有沒有忘記拿走記憶卡,一看就知!
▲右側左起的3個 是USB 3.0,餘下的一個是 2A 充電插口。
▲右側左起的3個 是USB 3.0,餘下的一個是 2A 充電插口。

初體驗感想:

ProStation 3.0 最正的地方是一個裝置就做到屏幕架、讀卡器和 USB Hubs 的功能,而且只用一條 USB 3.0 就可以使用,夠一站式!除了適合筆電擴充外,這支架亦適合 iMac 用,因為 iMac 的插口都在機背,使用起來十分麻煩,用了 ProStotion 3.0 後,就可以把 USB、讀卡器移至 ProStotion 3.0 上使用,而架下空間又可以收藏鍵盤和 Magic TrackPad。初用後,小筆覺得它有少少地方需要改善,一是收藏硬碟的暗格高度不足夠,一些較厚身的 2.5 吋外置硬碟放不到,二是如果有 Thunderblot 的接口會更佳,始終 Thunderblot 的速度比 USB 3.0 為高。

售價:HK$1680
查詢:方正(852 2611 4111)

官方介紹:http://www.foundergt.com.hk/zh-hant/product/monitormate-prostation-3-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