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低製造成本!揭露 Apple Watch 錶帶驚人豐厚利潤!

apple watch band cost and profit 00

apple-watch-band-cost-and-profit_00

Apple Watch 手錶價格,甚至一時炒貴逾倍的炒價,往往是從錶帶而決定,但這些錶帶的製造成本有多少?蘋果可以從中賺取多少利潤?有美國網站引述研究公司的報告,透露這些專用錶帶的真正製作成本,揭露即使銷售不能像 iPhone 般炒過年,錶帶利潤卻是驚人的高。

路透社引述研究公司 Slice Intelligence 的數據,發現了一些驚人的數據,他們從 200 萬用戶收集電郵收據當中,有 20000 個用戶購買了 Apple Watch,從中估計蘋果截至 6 月尾賣出 279 萬隻手錶。不過,最重要的不是這一點,而是錶帶的成本。

從他們的研究之中有 17% 用戶購買多於一條錶帶,雖然沒有更詳盡的數據,但顯示其中運動錶帶供應最多,也是賣得最多,其次是鋼織手環。而報導中更引述 IHS 研究公司的分析指, 38mm 的 Apple Watch 運動錶帶,生產成本可能只需 2.05 美元。

apple-watch-band-cost-and-profit_01

一條 38mm 的運動錶帶售價是 49 美元,是製造開支的 23.9 倍。替換就算加上店鋪租金、存貨、人手、運輸、售後服務開支,利潤仍然十分驚人。Apple Watch 的錶帶是以專用扣連接錶身,這限制了錶帶的選擇。就算我們有方法替換,但用戶往往嫌麻煩而去 Apple Store 增購錶帶,從而增加蘋果利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