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真的省電嗎?24 小時電力消耗測試報告!

ios9 a

蘋果推出 iOS 9 後,相信最多人關注的,就是裝置的流暢度及耗電量,現在就由筆者為你進行測試,看看 iOS 9 Beta 版本的耗電量怎樣吧。

ios9

測試機型:iPhone 6 Plus 128GB 版本

iOS 9 一切都更快!包括耗電量!

iphone-6-battery-life-image

早前筆者為各位測試過,蘋果的 iOS 9 在運行時比 iOS 7 Beta 1 相比更為流暢,但電力會如何呢?筆者發現 iOS 9 的耗電量頗高,在不斷切換軟件時, iPhone 的電力由 100%,在短短20分鐘內下跌到80%,但待機時,不使用省電模式,兩小時後100%-> 80%,使用省電模式,兩小時後100%-> 85%。

觀看影片:1小時使用20%電
語音通話:1小時使用 7%電 (謝謝被逼跟筆者進行 1 小時語音通話的朋友)
WhatsApp:1小時使用18%電

iOS 9 battery user 2

測試結果顯示:

系統耗電原因,相信是因為系統在背景不斷運算,因此耗電量在不斷切換軟件時,電力劇減,而在待機時,照片會不斷備份(多餘備份,因為早前已完成了的備份不斷重複),因此待機時,耗電量與使用裝置時相差不遠,但在正常使用單一軟件,不切換軟件的話,耗電量就會大大減少,接近待機時的耗電量。

筆者認為,現在的 iOS 9 耗電量是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正式版本的 iOS 8.3 系統的兩倍耗電量,不過與當年 iOS 7 Beta 1 相比,iOS 9 Beta 1 的耗電量已經不錯,因為當年 iOS 7 的電力可以在兩小時內,將 iPhone 5s 所有電力用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