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悄悄下修!昔日手機龍頭 HTC 今晨甫開市即跌停板!

htc halt shock exchange with no plan b 00
htc-halt-shock-exchange-with-no-plan-b_00
HTC One E9

作為一個專門售賣手機的公司,手機是否受歡迎,很大程度反映業績,業績好壞也現實反映到股價。近年 HTC 業績不振,股價低迷,內部員工失去信心,甚至弄到令 CEO 被迫出來道歉,但無阻股價下跌,今日甚至因為反映上星期偷偷放出的消息,其股票更是跌停板。

今日一開市 HTC 股價就放出了 83.6 新臺幣的超低價,急跌 9.2 新臺幣,依臺股跌停板機制隨即宣佈跌停板。面對高階手機銷售不振, HTC 這個智能手機鼻祖之一股價從千元一直跌到 6 月 1 日連紅底股也保不住,雖然在 Computex 期間董事長王雪紅誠心地向股東道歉,但在 6 月 5 日收市後悄悄下調第 2 季目標,營業額減至 330-360 億新臺幣,每股虧損 9.7-9.94 新臺幣,原本預期每股盈利的股份竟變成虧本,觸發恐慌拋售,但當時正處於周末休市,令所有因素未能反映股票價值,加上不少投資者未知道什麼情況之下,今日的大跌是意料中事。

htc-halt-shock-exchange-with-no-plan-b_01a
HTC 早前也揶揄用 Samsung 和 iPhone 的人有病,但今日一跌,似乎 HTC 也要醫好自己的業績。

其實面對中國手機品牌(包括小米、華為等等)以及各國本土手機的進迫,除了 HTC 之外,不少原本的大廠例如 SONY 和 Samsung 的手機成為受害者,但 SONY 和 Samsung 仍然有可以賺錢的部門,如何轉型重新開拓可賺取利潤之處,才是 HTC 要走的道路。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