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死亡代碼影響範圍不只 iMessage ? Snapchat Twitter 也中招?

power

 

近日網上熱烈討論的 iOS 死亡代碼 Effective Power 令 Apple 不得不立即作出官方的回應,表示盡快在下個更新中修改此項嚴重的系統漏洞。 但這也表示只要還未有更新,這一個漏洞也能繼續使用,讓你的「好朋友」幫你重新開機。 在這一個消息廣傳初期,來自不同的惡作劇教學都表示需要以 iMessage 傳送這一段的訊息,對方只要接收到訊息後,只能目送裝置進入系統重啟的程序。

power

經過不同的嘗試及討論後,都得出一個比較受廣泛網民接受的結論。如果用家在接到這一段代碼時正正在該 App 的介面後,沒有彈出畫面上方的預覽通知的話,即不會令系統重啟,避開惡作劇,因此這一個問題的主要原因為系統在解讀阿拉伯文字部分時,長度剛好到達預覽通知的長度限制,系統嘗試以「…」表示未完的內容時破壞了文字的化碼,令系統的超載,引致重啟。

img201505292218120

所以,正因為問題的所在地位於系統的通知列,而不是 iMessage 單方面的漏洞,有網民就發現部分第三方的社交通訊 App 都會出現這一個問題,當中更包括 Twitter 及 Snapchat ,只要是預覽通知中能夠直接出現整段代碼即會「中招」!

第三方應用都能夠令 iOS 裝置重啟表示此惡作劇不再單單由 iOS 裝置發出,而是使用 Android 的用家也可以令你的 iOS 重新啟動!已經被朋友作弄了?看看這一篇官方解決方法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