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數據用量!Google 將全面輕量化 Google Chrome !

google chrome will lower your data usage 00a

google-chrome-will-lower-your-data-usage_00

在 Google I/O 大會中,Google 除了發佈大量應用程式更新之外,對於數據用量極高的用戶,其實 Google 也有不少好康,包括在 10 億人次使用過的 Google Chrome,更新可以節省流量的功能。他們聲稱利用節省流量工具,可以加快 4 倍載入網頁的速度,以及超過 80% 的數據流量。小編綜合了 2 個將會推出的重要更新,令你可以利用 Chrome 瀏覽網頁的時候,不用擔心數據滿額。

1. 網絡質素測量儀

過去的 Google Chrome,都有類似節省流量的數據壓縮功能,但在 Google I/O 大會之中,Google 更進一步為 Google Chrome 新增了網絡質素測量儀,雖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代碼,但可以透過手機訊號分析網絡速度以及潛在的網絡問題,用戶無需設定。這樣的最大效用就是,如果訊號真的過弱, Chrome 就算調整網頁如何載入,有些大型檔案例如圖片,甚至不會載入,這樣可以加快載入網頁的時間。

google-chrome-will-lower-your-data-usage_01

2. 網頁可離線瀏覽

這個功能也是為了節省用戶數據流量而設,Android 版的 Google Chrome 將會新增離線瀏覽功能,你可以在 WiFi 環境下預先讀取和儲存網頁,例如含有圖片或元件的,然後你可以在戶外任何時間,無需網絡流量就可以重新開啟這些網頁,這樣做可以大幅減少因為在戶外瀏覽網頁而產生的巨大流量,當然你的手機。

Google 在 I/O 大會指這些功能會在未來推出,時間未定,但理論上會在全球範圍之內推出,惠及超過 10 億 Google Chrome 用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