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男子「小米專門店」誤買出寨機!小米回覆:連店鋪都是假的!

xiaomi fake shop sell fake miphone 00a

xiaomi-fake-shop-sell-fake-miphone_00a

在中國,一款手機品牌崛起,都總有大量彷冒假貨出現,不止彷冒手機本身,甚至連彷冒實體店鋪都有。本站記者曾經在蘇州見過一間高彷的蘋果專門店,眾人嘖嘖稱奇,而在深圳華強北,就有大量原本不應該存在的所謂「小米專賣店」,令不少不知情的人中招,買到假機。

有中國報章引述報導指,中國深圳的華強北充斥高彷的小米手機,他們舉例張先生說他在上年 11 月在華強北的「小米專賣店」購買一部 1999 人民幣的小米手機,但半年之後,才發現自己購買的手機是假冒的。原因是他自己與「專賣店」東主的人使用同款手機,但換手機套時他自己的手機不能套上,反而東主的就可以,他便懷疑自己手上的手機是假的,於是與東主理論。東主不但沒有理會他的指控,反而想用 300 人民幣的賤價收購他的手機。

CCTV critisize XiaoMi_00
小米 4。
要買真正小米手機!看來只能網購!

最重要的是,事發的這間「小米專門店」距離我們不太遠,是在鄰近香港邊界的深圳華強北,可見事情是猖厥。有記者去到華強北的一條大路視察,不過 1000 米已經有 4 間「小米專賣店」。對於專賣店之事,小米都是這樣回覆,他們並沒有正式專賣店鋪(但作為維修手機用途的小米之家,卻設有部分小米手機的 Walk-in 購買服務),因此在華強北的所謂「小米專賣店」也是假冒的。雖然小米對於一些客戶的問題,特別是電池爆炸的問題諸多推塘,但這次小米的解釋卻是對的,目前只有小米官方渠道(小米網站以及其主要網店的專頁)購買的小米產品,貨品真假才能有保證,下次購買小米產品的時候要小心一些了。

xiaomi-note-bamboo-1
目前要安心買小米手機,只能從小米官方渠道(小米網站、小米在網店的專頁)購買,圖為小米 Note 竹殼版。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