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冷知識】只需輸入多一個字母!即時繞過 iOS 自動修正文字功能!

ios word auto correction 00

ios-word-auto-correction_00

大家在 iOS 的通訊軟件的時候,可能遇上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你輸入的某些英文字後被 iOS 「修正」到另一文字。這或對英語國家人士非常有用,但對其他人卻是一個煩惱。坊間不少教學都會要你在設定之中關閉某些功能,但是小編在輸入文字的時候,卻發現一個更簡單的方法。

iOS (Mac 機都會出現) 會跟據 iOS 和 OS X 內置字典以及使用者辭典功能,自動修正用戶在任何介面輸入的的錯別字,過去我們可以在「一般」→「鍵盤」設定之中,關閉「自動修正」這個功能。其實,你只需要輸入多一個字母,讓自動修正功能搜尋不到任何可取代的文字,就可以繞過自動修正功能了。

這個方法有一點需要留意,你必需留意輸入的地方出現自動修正文字建議視窗,所以這辦法對本身打字較慢,或使用 iOS 預設鍵盤的 iOS 裝置較有用,反而本身打字速度極快,或使用有實體鍵盤的 OS X 用戶,效用就可能有一點折扣了。

教學

例如,小編設定了自訂辭典輸入「NML」就自動修正為 NewMobileLife 一字,小編在備忘錄輸入「NML」會看到 NewMobileLife 一字在下方出現,按空格就會自動修正。

ios-word-auto-correction_01

不過,如果我真要鍵入 NML ,你只需要做一件事,輸入多一個字母,有些時候輸入多一個字母,可能會出現另一個自動修正提示,此時再輸入一個字母,直至下面的自動修正選擇消失為止。記住,在輸入途中,不要按空格,否則自動修正功能就會啟動。

ios-word-auto-correction_02

然後神奇事情就來了,反過來按 Backspace 鍵,剛才輸入多少個字母就刪多少個。刪完之後,就重新按空格,你會發現自動修正功能並沒有啟動。

ios-word-auto-correction_03

這樣做,以後要輸入會被 iOS 自動修正的英文字的時候就知道怎麼辦了。如果有更多 iOS 的鍵盤密技,不妨到本站 FB 討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