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期待!5 大可能在 WWDC 更新的 iOS 9 功能!

ios9

ios9

iOS 9 的 beta 版有傳於今年 WWDC 大會推出,當中的功能雖然仍然是個謎,但昨晚本站報導過將會大幅優化舊蘋果裝置,相信離不開大幅更新和優化功能而來,當然,我們會在 WWDC 還可以看到 iOS 9 多少的功能?我們綜合了各種傳聞,總結出 5 大功能上的更新。

1. 跟隨 iPhone 6s 支援 Force Touch !

每一次更新 iOS 世代,總有功能是配合新一代 iPhone 而設,iOS 9 也不例外。有傳下一代 iPhone 6s 像 Apple Watch 般支援 Force Touch 功能,iOS 9 也可能更新配合,例如支援在地圖中增加大頭針、影片快放、日曆中增加事件等等。除了內置 App,更有傳還可以透過 SDK 讓開發者引用這個技術到第三方 App 之中,由於 iPhone 螢幕比 Apple Watch 大,你可像 MacBook 的 Force Tocuh 般,實現更多觸控模式。

ios-9-beta-5-updates_01

2. 為 iOS 9 重新設計鍵盤!

同時因為 Force Touch,蘋果有可能大幅修改在 iOS 8 使用的 QuickType 鍵盤,為 iOS 9 重新設計新型鍵盤。據 9to5Mac 網站的消息指,蘋果已開始測試多個全新的設計,特別在 Landscape 模式之中增加多個編輯功能的長型鍵盤,另外也針對鍵盤按鈕的按鈕進行優化,例如 Shift 鍵過於細小,可能在 iOS 9 更新之中變大。

ioss-9-beta-5-updates_02

3. 挑戰 WhatsApp/LINE!iMessenge 將有重要的增強!

iMessage 功能在 iOS 9 有所更新,包括支援群組和單人聊天的「已讀提醒」,這功能特別適用於家人、朋友的重要對話例如約會的時間和地點、購買清單等等,讓用戶不至忘記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約定。

ioss-9-beta-5-updates_03

4. 移除煩人的遊戲中心

除了 iMessage 之外,在 iOS 9 也的 beta 版已發現一些個重要的改變,包括考慮取消那沒有太多人注意的遊戲中心。過去蘋果也想在 iOS 8 取消遊戲中心,但沒成事,這功能紀錄了用戶遊玩的遊戲,亦提供像 PlayStation 般的獎盃架構、朋友清單和對戰匹配等等,但種種功能始乎未能吸引用戶使用。

ioss-9-beta-5-updates_04a

5. Apple Pay 正式跳出美國!

在 iOS 9 的 Passbook 功能除了支援美國的銀行卡、信用卡/借記卡之外,還開始支援美國以外的,首先登陸的是加拿大,但蘋果仍然與當地銀行進行談判,完成後才能正式在加推出,讓 Apple Pay 衝出美國。至於其他國家像中國的 Apple Pay,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才更新。

ioss-9-beta-5-updates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